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 百貨公司都會搞個日本週的活動
說穿了 就是一大堆日本食品的特賣會
順便趁機出清一些保存期限快到的零食

去年SOGO的日本週
我買了現做的鰻魚蛋捲、有卵墨魚...等
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那個鰻魚蛋捲實在有夠偷工減料的!
回家切開後才發現 竟然只有頭尾切面看得見的地方有一點點鰻魚
整條蛋捲中間部分完全沒有鰻魚的蹤影 
還價格不菲 心裡完全就只能想到「我受騙了!」

有了去年的教訓
今年在SOGO的日本週
趁著便宜出清的時刻 我只買了些食玩與少少零食

新光三越的日本週內容跟SOGO的差不多
賣的東西也是大同小異
比較特別的是「冰淇淋博覽會
號稱有百種日本冰淇淋原裝來台
產地包含了整個日本 以各地的名產名物做特色冰淇淋

看著DM上的介紹
不乏一些奇怪口味:魚子醬冰淇淋、印度咖哩冰淇淋、鰻魚冰淇淋...
奇怪的東西我最愛了 
上週六晚上去了信義三越A8館一探究竟

會場內有長長一大張的海報
上面有各種口味的冰淇淋介紹 以及目前銷售前幾名的標示
我裝模作樣地繞了一下
心裡其實早就打定主意要吃個怪一點的口味
沒想到魚子醬口味早已售罄
只好選擇第二候選-鰻魚口味冰淇淋

除了太空人吃的宇宙冰之外
大部分的盒裝冰淇淋價格都在$130左右
我選的鰻魚冰淇淋要價$210 
只有73ml 很小盒 大約是五口之內可以吃完的分量

紙盒旁邊黏著一小包附贈的山椒粉
吃的時候打開灑上去

挖了一口
嗯 有點神奇 居然還真的有那麼點鰻魚的味道
不很甜的味道中 又帶了少許的鹹味
配上山椒粉 還真是有一點點像在吃鰻魚的感覺
當然裡面是沒有鰻魚肉的

因為很小一盒 沒五分鐘就吃完了
感想是 這口味的冰淇淋還挺新鮮有趣的
但是不會再花錢買一盒
這個價格差不多可以去肥前屋吃真的鰻魚飯了...

這只是另一個滿足我「不到黃河心不死」的產品而已...

ps. 「不到黃河心不死」產品的定義:
(1) 吃之前就知道不會特別好吃,但因為沒吃過,所以硬要試。
(2) 價格高但是沒有那個價值,但因為沒吃過,所以也硬要試。
(3) 吃完後有種莫名惆悵,有種"啊~ 原來不過如此而已"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