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家庭旅遊
雖然氣象報告說週末天氣將會轉雨
不過 星期六上午出發時 仍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進入雪山隧道後 車子間都儘量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不過還是會有人不怎麼守規矩
有的人會故意開得很慢 等到與前車空下一大段距離後
再一鼓作氣地加速 
這時隧道內就會出現廣播 「請不要故意與前車拉長距離,再突然加速,以免造成後面車輛回堵...」

離開雪山隧道後 爸爸要加油
我們順便去上個廁所
加油站旁就是一個果園 種的是梨子
這時候大概還不是季節 只看到小小顆還沒長大的梨子baby
模樣還挺可愛的


遠處的是梨花 
我老覺得梨花看起來比梨子好吃的感覺...


經過三星
遠遠就看到店門口排了一堆人的卜肉店


我們也在這裡停了車 但是我們要買的不是卜肉
有三星蔥的蔥油餅比較吸引我們
加蛋一份$30
味道還不錯 不過裡面的蔥花少了一點


買完蔥油餅之後
差不多已經過中午了 我們開始沿途物色可以野餐的地方
畢竟 每次家庭旅遊 野餐是不可或缺的主打行程

爸爸專心地開著車
車上的另外四人專心地搜索著路邊是否有可以停車野餐的地點
突然間 一個貌不起眼的破爛招牌從我眼前溜了過去-「長埤湖」
爸爸趕緊再掉頭轉回去 

我們找到了湖邊的長桌 開始野餐
這裡似乎也是個景點 不過遊客不多


正當我們開始吃東西的時候
遠遠地有隻狗很雀躍地奔了過來
是一隻討喜的白狗 
牠的右前腳受傷了 看起來似乎是誤中捕獸夾的痕跡
靈活大眼加上斷掉的腳掌
很難不讓人同情
於是午餐時間 大家都在忙著邊吃邊餵狗
其實還有一隻小黑 只是小黑看起來很怕人
只要稍一接近 牠馬上拔腿就跑
媽媽覺得牠可憐 也丟了一些雞肉餵牠
沒想到小白可兇狠了 馬上衝過去狂吠
小黑雖然外型比小白勇健許多 但小白一吠 小黑馬上躲得遠遠的
整個午餐就在餵狗活動中結束了...
ps. 餵狗實在是很有趣的活動 還發現:
(1)有的狗不吃吐司,但是有的狗吃 
(2)狗的牙齒真的很利,可以直接把雞骨頭咬碎吞下

小白跟各路遊客討食之後 酒足飯飽 躺在地上休息


吃完飯 我們去湖邊晃晃
湖邊有隻野生的貓 不怕生 很喜歡親近人
我一走過去喊聲喵喵
牠就靠過來了 在我的腳邊磨來磨去的
牠的四隻腳底是白色的 很像穿了襪子 
所以我幫牠取名為襪子貓


襪子貓與加菲(辦公室附近的野貓)一樣
都是虎斑貓
雖然不是什麼名貴品種的貓
但是一樣可愛討人喜歡
我真的很想念加菲 
不知道牠現在過得如何 我衷心希望加菲能夠活得好好的 直到終老
如果我能再遇見牠 這次我一定會把牠帶回家


湖面上有一群綠頭鴨
公的母的毛色真的差很多


全聚德烤鴨? 綠頭鴨好像是不能吃的?


遠遠還有一隻鴛鴦?
這真的是鴛鴦嗎? 我老覺得牠長得怪怪的
我記得鴛鴦的眼睛好像不是長成這樣的
這隻鳥的臉讓我想到平劇裡的大花臉


這是鵝吧?
大隻的是鵝 小隻的是鴨
我是這樣分辨的...
牠的屁股很可愛 就像卡通裡的唐老鴨一樣~


湖邊到處都是這種開著小黃花的小樹叢
我拍了一張
回家上網找了老半天 終於得知它的名字了-蟛蜞菊
很奇怪的名字 
明明是植物 但是名字卻是蟲字邊的


依依不捨地告別了湖邊喵喵與小白
我們繼續往棲蘭山莊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