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妹妹暈車已經快吐的時候
我們到達目的地了
入口處也是售票處
進入要購買門票 
如果是住宿的話 只要出示住宿證明即可
不需另購門票

車子停好後 我們去lobby辦理住宿登記
(我們不知道車子是可以開進去的 把車子停在下面的停車場了 所以去lobby登記的時候 還走了段路)
這裡風景不錯 可以看到山巒起伏 以及蘭陽溪


我們住的房型是林間小屋


門口牌子上寫著柚木木屋


這個房型的木屋 裡面有兩張大床 空間挺寬敞 
建議如果來玩 一定要住小木屋
妹妹的同事說他們都住一般房型(大樓內的一般房型) 
感覺不大好 設備都很舊了 
小木屋倒是非常嶄新 也沒有一般山上房間裡會有的潮濕霉味


木屋區外邊都是大片草地與樹林
這邊有設立禁止露營烤肉的標誌 
蒐集各種標誌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所以趕快拍了一張


這裡種植了許多的花花草草
大概是陽光充足空氣好 每種植物都長得又高又大

粉撲花 大大一朵 又膨又軟的樣子 看起來真的很像粉撲


小蝦花 外型討喜可愛 樣子真的很像條炸蝦


山茶花 家裡陽台上有盆一模一樣的 但是從來沒開過花...


草地上也開滿了這種深紫色的小花 我還沒查出它的名字


放置好行李之後 趁著天色還亮 
我們四處去晃晃
這裡曾是蔣公行館 裡面的房間陳設還保持得跟以前一模一樣
看到這裡 不得不說 蔣公真是好眼光呢 
不論哪個風景名勝 他總是能挑到個視野最佳的地方做為行館


晃完出來 我們決定去走走森林步道
呼吸一下山裡的好空氣

沿路上又給我拍到不少有趣的標誌 ^_^

路滑崎嶇 行人小心


這個圖案很有趣 底下那個圓圈是表是人被倒木壓到的表情嗎? XD


懸崖請勿靠近 不過我覺得這圖案感覺不大出來是懸崖...


小小的瀑布


走到約一半的路程
媽媽看起來有些疲累了 
於是我們決定分成兩組 
媽媽與妹妹們往回走下山 我跟爸爸繼續走完剩下的路程

我跟爸爸又繼續前進了十幾分鐘後
遠遠地 我看到前路走來一隻灰色的狗 
不過 牠的臉有些怪 
天色有些昏暗了 我正要猜測來者何狗之時
突然發現 這是一隻猴子!
果然 山腳下的立牌不是亂講的
山上是真的有野生的台灣獼猴
猴子朝著我們走過來
那感覺真是神奇 居然看到活生生的野猴子耶!


樹上也有
應該是一整群 經過那個路段的時候
雖然只看到樹林裡猴子跳來跳去的身影
不過聽聲響判斷應該為數不少


這隻是小的 一臉無辜的可愛模樣


走到最後 發現路邊蹲著一隻很大隻的猴子
非常大 比剛剛看到的其他隻都大上許多
判斷那隻應該就是猴王
牠齜牙裂嘴的 露出牙齒 還對我們發出哼哼的聲音
感覺很可怕 
經過牠旁邊的時候 我實在很怕牠會衝上來咬我
所以我都沒有拍照

近距離看野生動物還真是個奇妙的經驗
雖然過程中我一直很擔心猴子會從樹上跳下來攻擊我之類的
不過就像山腳下告示上說明的
對猴子不要餵食或逗弄的舉動 應該就可以安然全身而退

下山之後 我們回到小木屋稍做休息
接著就去餐廳用餐
有套餐也有單點菜色
大家都不餓 隨便點了幾道
炒高麗菜、劍筍炒肉絲、宜蘭糕渣、猴頭菇湯... 
菜色水準還不差 比起很多觀光景點的餐廳好上許多

吃完晚餐 漫步回去的時候
看到很多長得跟樹一般高大的聖誕紅


這次的旅程是一個休養生息之旅
所以沒有安排什麼景點
純粹只是出來走走而已 所以步調很緩慢
第二天早上 我們也是混到快九點才去吃早餐


早餐的時候 有開放戶外的用餐位置
可以邊欣賞遠處的山嵐雲氣 一邊優閒地吃早餐


吃完早餐 也差不多是要離開的時候了
我們邊走回去 邊探勘著這個山莊內還有什麼風景


葉子轉黃的槭樹 這是秋天的顏色


大花曼陀羅 整株有毒 尤其以葉子與果實為最 屬神經性劇毒
在野外的時候不要誤食了


逛著逛著 讓我發現了金針花的蹤影
我一直覺得金針花外型有些類似百合
不過金針花較小 花瓣邊緣有波浪皺褶
右下就是可食用的金針了


外型奇特的象腳樹 我可是第一次見到
光禿禿的 大概是秋天葉子掉光了
仔細看靠近土壤的部分 還真是跟象腳很像呢


這是隔壁區的小木屋
規格跟我們住的不同 有兩層樓 好像是八人通鋪的樣子


我們住的小木屋旁 種了許多棵桂花樹
去的時候正好是季節 桂花盛開 香氣襲人
讓我想起小時候讀過國文課本中琦君寫的桂花雨
為了讓之後來的旅客也能享受到這樣的香味
我很自制地沒有衝上前 把桂花都搖下來...


離開了棲蘭山莊之後 開始下起毛毛雨了
就像氣象報導的 天氣開始轉為陰雨了
我們漫無目的的亂晃著
經過了宜蘭酒廠 反正心裡頭也沒有甚麼預設的景點 就進去晃晃吧


酒廠的圍牆還蠻有特色的


現在這類型的單位 酒廠、糖廠之類的
都轉型做起觀光客的生意了
畢竟 景氣不好 儘管是公家單位也是要廣闢財源啊~
紅麴香腸、紅麴米糕、酒糖、各式酒類
當然也有宜蘭有名的醃漬梅子
不過 不要以為公家單位的地方賣的東西就會比較便宜
在棲蘭山莊裡面 媽媽買了一罐三星蔥醬 
酒廠內的相同東西訂價上貴了一些

在裡面吃吃喝喝了一陣之後 
我們即將踏上歸途
酒廠正門的圍牆上 蒜香藤盛開著
家裡雖然也有一棵 但今年是連一朵花也沒開 
長出兩片葉子就已經很夠意思了...


一旁還有爬滿整個牆壁的牽牛花


回程的時候
要走雪山隧道的車子排隊長長一串
不愧是一家人
大家都是沒有什麼耐心排隊的人
加上看到很多車子插隊
排了五分鐘不到 大家就決定改走北宜回家吧
反正北宜沿路的風景好上許多 而且全家人共遊的愉快
是否走隧道節省那個把鐘頭已經不是最重要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