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瘋狂理髮師(Sweeney Todd -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誰能錯過Johnny Depp?

演出鬼盜船的傑克船長後 Johnny Depp的聲勢如日中天
儘管那並不是Johnny Depp演過眾多角色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但我也是捧場地看完了1-3集
至於第三集有多令人失望 就不用再提了

這次Johnny Depp演出的理髮師
導演正是與Johnny Depp絕配的Tim Burton 
只有Tim Burton能展現出Johnny Depp頹廢帥氣外型下的怪怪氣質
電影海報中Johnny Depp陰森蒼白的造型
更是讓我對這部電影充滿了期待

片頭的段落
讓我回想起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
整部片子充滿了灰黯沉重的色調
天空是灰色的 街道是灰色的 周遭的行人也沒有太多顏色
這樣的倫敦 人不瘋掉都很難
難怪除了開膛手傑克之外 還有瘋狂理髮師  XD
(印象中的倫敦真的是一個陰鬱的都市 有種濃得化不開的沉滞氣息)

故事是這樣的
天真愚蠢的理髮師擁有美麗的妻女
小家庭的幸福快樂 就像燦爛陽光一般
然而 故事中總會有壞人 
不管哪個年代 不論西方東方
總是會有魚肉鄉民的官府或是作奸犯科的大法官
大法官羅織罪名 流放了這可憐的小理髮師
強暴了他的妻子 帶走了他的女兒

多年後
理髮師重返倫敦 滿心只剩下復仇的念頭
在愛慕他的肉派店老闆娘的協助下
一步步展開復仇計畫...

看完後 我只想到一句話-「不要讓仇恨蒙蔽了雙眼」
理髮師一心只想復仇 甚至不在乎地殺了許多無辜的人
這樣的行徑 與他憎恨的對象又有什麼不同?
最後終究犯下錯事 親手殺了自己的妻子

整部片子 就是一個復仇的循環
理髮師最大的悲哀就是
妻子與女兒都站在他的面前
但他一個也沒認出來

片中有段是肉派老闆娘對未來的憧憬
充滿了甜蜜超現實的夢幻氣息
與理髮師眼中的灰黯世界有強烈的對比

結論
沒看過的人可以一看
Johnny Depp還是演這種怪異角色好看得多了~

(照片取自電影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