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開始迷上小摺車
當然 這跟健康檢查後醫生建議要多運動這點不無關係...

在mobile01上看了不少討論
但是我對於很多專有名詞實在是很難了解
沒實際騎過那些車款 也很難感受網友們提供的心得
Birdy、Dahon、HALFWAY(GIANT)、KHS
都是蠻多人推薦的小摺車入門品牌
其中買KHS的人還真是不少

剛剛也提到了 
我平常是一個完全不運動的人
騎腳踏車也只是想稍微增加一點逛街以外的運動量而已
至於騎車爬山之類的活動 我想短期之內我是不可能挑戰的
於是 挑選車子就以外型為主

我們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買白色的車
白色做得漂亮的
看來看去 只有Birdy與Dahon

最喜歡的是Birdy
簡單線條 車架上也沒有太多圖案與顏色
但是價格偏高
對剛入門的我 實在無法理解這樣的天價
所以我們決定先買Dahon

Dahon的車天殺的難買
不知他們的生產線有什麼問題
車子的出貨量少的可憐
在漫長的等待後
終於在某天車行打電話通知我們到貨了
那天到貨的是Vitesse D7
MU P8還要再等 

於是先買了一台白色的Vitesse D7


Dahon的車以折疊性佳而聞名
親身體會過之後
發現摺疊簡易 且摺完之後體積真的很小

但是我對於Birdy的美麗倩影仍然沒有忘情
波波大概是發現我看著路上Birdy的羨慕眼神
於是買了一台白色的Birdy Deore LX給我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兩台車擺在一起 高下立見
Birdy車身烤漆的質感果然比Dahon好多了
色調也是我喜歡的象牙白
坐管的調整也不會像Dahon那樣容易留下刮痕
真的是我心中完美的小摺車啊~ ^^

接下來的時間
波波還是耐心的等著Dahon的MU P系列

終於在上星期 網路上得到消息
有批MU P24到貨了
當天波波下班後就衝到店家取車
沒想到 慘事發生了
當剎車皮都換好之際
突然發現車體有好長一條刮痕 @_@
那已經是最後一台了
考量之後 決定忍痛不買
實在無法忍受新車就有這麼大一條的刮痕

這點讓我們對於Dahon的組裝品質越來越失望
除了新車就已經有刮痕之外
前面提到已經買了的Vitesse D7
騎了沒幾次 腳踏板居然已經壞掉了

感覺到再也無法忍受的波波
決定去買他很喜歡的經典鳥 Birdy Alivo


波波也買一台Birdy之後
我們終於不用再忍受Dahon不知何時可以取車的漫長等待了

來比較一下Birdy與Dahon
平心而論 儘管Dahon的組裝品質不佳
但是車子摺疊的步驟真的是比較簡單
除此之外 其他項目都是Birdy獲勝

另外 不同體型的人也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車
根據現有的三台車比較
Dahon的車 車頭與座位間的長度較長 適合身材高的人騎
Birdy的車 車頭與座位間的長度就較短了一些

Birdy經典款與Deore LX外形各有千秋
波波喜歡經典款的古典氣質
我喜歡Deore LX的流線車身 (只是車身上的birdy字樣居然是貼紙 這點讓我有些耿耿於懷...)
Deore LX的剎車線是藏在車架裡面的
所以外型看起來更簡潔

目前兩台鳥車都沒有改裝
只有買的時候換了COOLSTOP的剎車皮而已
換剎車皮的原因除了安全性的考量之外
因為Dahon原廠的剎車皮很差 會在輪框上留有黑黑髒髒的痕跡
有了這個經驗之後
兩台鳥車在購買的時候就換了煞車皮

買了新車之後
有人問我 每當我回答買的是Birdy之後
大部分人的反應都是那個價錢可以買台機車了

我是因為Birdy漂亮才喜歡它 並不是因為Birdy貴才喜歡它
我比較希望大家能注意到的是Birdy漂亮的車身 而不是漂亮的價錢... @_@
請大家稱讚一下我的鳥丁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