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沒睡好
七早八早就被外面的人吵醒了
窗戶外頭就是餐桌 能不吵嗎? 
起床梳洗換裝 
踏出門外 清晨的濕氣似乎沒有那麼重了
空氣的溫度也似乎沒那麼冰冷

早餐是一人一片厚片吐司
可以選擇上面的果醬 一杯咖啡或奶茶
還有一盤小西點
厚片吐司還說得過去 
但是小西點?
早餐吃這個還真是有點不適合我的東方胃
後來我們還是叫了兩碗來一客泡麵

草率結束早餐後
我們四處逛逛
可以感覺得出來民宿主人很用心地在照顧這片園地
除了一整片銀杏林之外
還種了不少花花草草

貓頭鷹是他們很喜愛的鳥類
隨處可以看到貓頭鷹造型的擺飾

晃了一圈
裡頭種植的花草樹木種類真不少

知道這是什麼嗎?
這是咖啡樹 上頭結的果子就是咖啡豆
成熟後摘下來 剝出裡面的種子
曬乾之後 就是淺綠色的咖啡生豆
依據個人的喜好再進行烘培 就變成一般市面上看到的咖啡色豆子啦


開得燦爛的杜鵑


也有白色的 園內似乎只看到白色與桃色的


原來海芋也能這樣種在土裡
我以為海芋都像陽明山海芋田那樣的種法哩


天竺葵
沒有開花 但是我很喜歡葉子的形狀


山坡上種了一整片的銀杏
現在是冬天 葉子都落光了
秋天的時候應該能看到轉黃的銀杏葉


找到幾片還停留在樹梢上不肯落下的葉子


銀杏葉的形狀特別
非常容易辨認


銀杏是活化石 非常長壽
大概從恐龍的年代就有了
廣島原子彈爆炸後 最早恢復生命力的也是銀杏
堪稱是非常神奇的植物
因此很多人研究其果實與葉子對於人體健康的功效
銀杏的果實就是白果 微毒 不可多食
迪西之前在越南時帶回過一些
媽媽拿來煮粥 味道不錯


山櫻花開得燦爛


山櫻花的顏色較深
花朵是往下垂的
外觀沒有日本種的櫻花那麼浪漫
但是整株盛開的時候也很美麗


櫻花? 杏花? 桃花?
我分不出來 ^^||




剛好有隻蟲蟲停在花上
是小蜜蜂嗎?


橘子樹
讓我想到ONE PIECE的娜美


勳章菊
就跟向日葵一樣 有向光性 
花朵朝著太陽轉動方向


鳶尾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花


頭好壯壯一大叢的聖誕紅


造型奇特的鹿角蕨


園內也不少大型的蕨類
大小跟樹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金狗毛蕨?
蕨類喜歡生長在濕度高的地方
難怪它長得這麼大棵啦


君子蘭 clevia 
媽媽最愛的花


吊鐘花


玫瑰
個頭很大 差不多一個小碗大小了


松紅梅
也是我很喜歡的花
種死過兩棵
從此決定放它自由 不要再害它了


這裡的拖鞋蘭也種得很好
大大的一盆 開了近十朵花
看得媽媽羨慕不已


再次遇見草地上的不知名小紫花
我仍舊沒查出它的來歷


好可愛的草莓


老闆說 之前颱風吹倒了樹
他拿來做了這隻長頸鹿


平心而論
整片山林看得出老板有用心在整理經營
那片銀杏林若在有葉子的時候來也很有看頭
但是住房方面的硬體設備 
有需要再加強的空間
二樓的房客洗澡 一樓整夜漏水
窗外與二樓房客一舉一動 我們在一樓聽得一清二楚
漏水問題與隔音不佳使我們整夜難眠

以後若想看銀杏林
可能只會選擇來這裡喝下午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