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市民大道上的MASA是近來很火紅的一間店
原以為紅過一陣子後 開始慢慢退燒了
早了兩天訂位 
週末晚間的熱門時段 仍是訂不到板前位置

餐廳內部陳設很簡潔
一進門 就會看見壁面上彩繪的梅花
很特殊的設計 但是老實說 畫得並不特別漂亮

坐定位後
侍者跟我們解釋這裡的消費方式
沒有菜單 點餐分為幾個價位 $1200、$1500、$2000、$2500...
由師傅配菜
如果是兩人同行的話 須點相同價位的
我們選了$1500的

山藥細麵佐梅子泥
日本山藥切成細絲 上頭蓋著酸甜的梅子泥
我一向偏愛生吃山藥 
生的山藥口感清脆 帶有大量黏液膠質(植物性荷爾蒙)


綜合生魚片
我忘記有哪些魚了... 
左邊是甜蝦、中間是軟絲、右邊是水針
印象中記得侍者有提到小鯛魚、鮪魚、青魽...
剩下的實在是記不得了
後面的那片是紫蘇葉 生魚片上有串淺紫色小花 
侍者說那是紫蘇的花 摘下來混在醬油中 吃的時候會帶有香氣


將小花摘下來 置於醬油碟中
沾生魚片吃的時候還挺有氣氛的


握壽司
(我已經完全記不得這三種魚了...)


煮章魚吸盤


柳松菇?
裡面有切得細碎的海帶與少量生山藥
也是富含膠質口感滑膩的一道前菜


鮟鱇魚肝
說不上來好不好吃
可能跟我向來不偏好動物內臟的飲食習慣有關...
嗜食魚卵、魚肝的拉拉應該會比較喜歡這道


第二道握壽司
這三貫的魚肉是有微炙過的
最右邊的是干貝 
中間的是白鯧 上面有小撮蘿蔔泥 (這貫我記得是因為家裡的白鯧向來是整尾出現 這樣的做法是第一次見到)
最左邊的那貫 我忘記了...


海膽手卷
覺得這是今日最美味的一道
海膽在口中散開 可以感覺到味道很甜、很濃郁
品質非常好 是可以給五顆星的海膽


炸甜蝦頭


玉米生菜沙拉


煎圓鱈
我一向不喜歡油脂多的魚類 (由我平日喜歡雞胸肉多過於雞腿肉的癖好可以看出)
最喜歡的是那顆金棗
有了它 伴我一口一口吃完整塊魚肉


炸物佐沙沙醬
沙梭魚


炸干貝
干貝先包上一層紫蘇葉再油炸
可以增添香氣
干貝的熟度控制得很好


櫻花蝦飯糰
飯糰也烤得很好吃
如果不是我已經處於過飽狀態 
應該會對這個飯糰有更多的感動


玉子燒
像布丁一樣滑嫩
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玉子燒啊~


上過玉子燒 餐點已到了尾聲
最後喝碗味增湯


湯裡面的料還不少
有好幾顆血蛤


甜點


上菜時 侍者會仔細地介紹每道菜色
添茶換毛巾也很周到
唯一有點美中不足的是 上菜的速度有點太快
幾乎每吃完一道 不到一分鐘就端上下一道菜
這樣的進食節奏讓我的胃有點喘不過氣來

結帳時
店家告知 為了反映物料成本的因素
於四月開始調漲價格
希望不要漲太多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