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要介紹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還真是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啊...

北海道限定 清爽的薄荷口味
這款阿波羅大粒巧克力也是多年前北海道之旅的時候買的
當時看不懂日文 看著紙盒上的包裝也猜不出到底是什麼口味
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原來是薄荷口味的巧克力啊~
(薄荷口味巧克力在我家一向是最受歡迎的 早年After Eight的薄荷薄片巧克力就是冰箱常備品)

紙盒背景畫的是北海道著名的景觀-流冰
出現在紙盒上的不是阿波羅粉紅色兔子 而是兩隻流冰天使
流冰天使外型可愛 長有一對翅膀 外型神似天使的羽翼 故稱為流冰天使
流冰天使是一種浮游生物 生長在寒冷的北海道知床半島海域
當時的北海道之旅有來到道北地區的網走 印象中參觀過流冰館
不過這盒巧克力 我很清楚地記得是在釧路的丹頂鶴公園外的販售部買的
(平常記憶力差的驚人 某人都叫我要吃顧腦丸 但是多年前第一次與這盒巧克力邂逅的地方我卻記得一清二楚...)


這個口味一直是我最喜歡的
除了薄荷的清爽之外 裡面還有跳跳糖的成分
放進口中 除了薄荷特有的清香 還有跳跳糖在舌上霹啪跳躍的口感
真的是很清爽的口味啊~

前兩年曾在天母的日式雜貨店買到過幾盒
放在冰箱裡 用很捨不得的心情一顆顆慢慢地吃
這盒巧克力具有不可思議之療效
平常服用使人心情愉悅
生病時候來上一顆 馬上就不藥而癒
雖然我外表看起來頭好壯壯 事實上三不五時就胃不舒服
吐得胃都要翻出來的時候吃上一顆 症狀即刻獲得舒緩
真是神奇的巧克力啊~

但是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台灣看見它的蹤影了
去天母的日式雜貨店也都買不到
去年妹妹去北海道玩 也沒有找到這個口味的
該不會是停產了吧?!
這美好的滋味只能放在心裡懷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