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長輩就說迪西長得就是一副有錢的臉相
隨著年齡增長 此話還真不假
迪西前陣子領了筆獎金 大方地說要請大家吃飯
就來去三井美術館吧~

這是第二次去三井用餐
第一次是在農安街的本館 印象還不錯
內行人吃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
我只是愛吃 但對料理並不精通 
吃過幾間日式料理 比較起來 
「料好實在」應該是三井最大的優點

入座後先上了一杯茶


原本打算叫三個套餐再單點其他菜色
不過翻看了一下菜單 覺得有些麻煩
乾脆就叫五個套餐吧
迪西做主 替爹娘點了丹雪菁饌 另外三個套餐是月印菁饌


餐廳內部很有現代感
大廳格局方正 以巨型的書架包圍著整個大廳
外側隔成幾間較有隱密感的包廂


天花板挑高之外還裝上玻璃
因此雖然光線昏暗 卻沒有壓迫感


每人都有一小碟開胃菜
蝦卵花枝(應該是蝦卵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 ^^||)


丹雪套餐的綜合生魚片
這份是老爹的 
媽媽因為不喜生食 所以換了一碗排翅(忘記拍照了)


月印套餐的海膽山藥
底層是切細成絲的生山藥
上面蓋著幾顆海膽 還放了一小撮海苔絲
味道不錯 不過我覺得之前在MASA吃到的海膽似乎更甜一些


丹雪套餐的煮鮑魚 一人一隻
煮熟的鮑魚切片 上面還有白果
殼底下有水雲 被我吃掉了 ^^
雖然兩隻鮑魚應該是差不多的
但是我覺得媽媽拿到的那隻煮的比較軟一些


服務生拿螃蟹來給我們看
長腳的那隻是松葉蟹 還很有精神 會亂動
另外一隻是毛蟹 感覺已經睡著了
去三井用餐如果都是點套餐的話
服務生會建議點相同的套餐 
像我們點了兩種套餐 剛好就可以做成兩隻完整的螃蟹


月印套餐的綜合生魚片
有牡丹蝦、生干貝、鮪魚 
前面白肉的那三種魚我忘記了 不過印象中沒特別喜歡
生干貝擠上酸桔汁很好吃 
最開心的是沒有討厭的鮭魚生魚片


月印套餐的明蝦沙拉


月印套餐的烤松葉蟹
(有一小塊醃蘋果 好好吃)


有給吃螃蟹用的叉子
不過用起來沒有家裡專用的吃蟹道具順手
以後還是自己帶道具好了...


月印套餐的煎干貝
迪西跟拉拉都選了這道 我選了蒲燒牛肉


月印套餐的蒲燒牛肉
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吃了那麼多道的魚 換個口味比較好


丹雪套餐的炸物 好像是炸生蠔與魚標


月印套餐的煎鯛魚(可以選鯛魚或馬頭魚 我跟迪西都選了鯛魚)


月印套餐的馬頭魚 拉拉選的馬頭魚
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很清爽
以後知道要選什麼了... ^^


丹雪套餐的烤喜之次魚(兩人一尾)
肉質很細 媽媽也很喜歡


丹雪套餐的烤龍蝦 因為媽媽不吃牛 所以換成這道
上面的是海膽醬 味道很好


丹雪套餐的牛肉 這份是老爹的
旁邊還有個可愛的小餃子
我有吃了一小塊牛肉 我個人覺得蒲燒牛肉比較好吃


丹雪套餐的煮象拔蚌(兩人份)


稍微燙了一下後悶在碗裡
肉質與湯都很好
我還把鍋子裡剩下的湯都喝完了~


丹雪套餐的毛蟹登場啦~
其實這個時候大家都已經有點膽怯了
松葉蟹的蟹殼才剛收走 又來了一隻毛蟹
吃得嘴已經有點痠了...


所以 我先選了一隻比較小的腳
毛蟹的肉質比剛剛那隻松葉蟹更好
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被蟹腳上的刺螫傷了


月印套餐也有一份火鍋
內容豐富 菇類、葛粉、青菜 
仍舊還有螃蟹... (裡面的好像是鱈場蟹)


在我們邊吃其他東西的時候
服務生已經在一旁幫我們煮火鍋了
生干貝與山茼蒿的部分最後放


去廁所途中的走道
另一側是整排的酒櫃


除了適合聚餐的桌子之外
另一側也有板前的坐位


包廂
那盞大吊燈很有氣氛


上飯後甜點了


咖啡





水果與甜點
裡面包的是紅豆桂圓卡士達醬
聽起來很怪 不過還不難吃


餐後檢討了一下
螃蟹吃太多了 有點吃不消
以後還是改回套餐加單點的方式比較好

最後 謝謝金主迪西請吃大餐
希望迪西賺大錢 就可以常常請我們吃大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