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紗照的拍攝時間定在2008/06/05(週四)
Celine在安排時間的時候 建議儘量不要挑週末假日
除了遊客多不好拍之外 新人在眾目睽睽之下也覺得尷尬

那週從星期一開始
每天都是陰雨天
實在很擔心拍照那天沒有好天氣
跟波波商量的結果
決定若拍攝當天天候不佳 
既然假已經請了 就先去把棚內拍完 擇期再拍外景好了

關於拍攝的規定是這樣的
拍攝當天如遇天候狀況不佳(大雨、颱風...) 可延期擇日再拍
若分兩次拍攝(先拍棚內 擇日再拍外景) 則須加付$6000造型費用

拍照的前一天 儘管當天是公休日
Celine還是很細心地打電話來提醒隔天的拍照準備事宜
當時外面還滴滴答答地下著雨
Celine安慰我們隔天拍照一定會非常順利的
我很阿Q地想著 用我的念力讓天放晴吧~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興奮過度
晚上我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就是無法入睡
最後肚子還隱隱作痛了起來
就在擔心著我的黑眼圈加劇的情況下 恍恍惚惚地睡著了

當天波波打電話叫我起床
電話中興奮地說著出太陽了!
天啊~ 我從沒覺得太陽這麼可愛過
我平常是個討厭夏天、討厭曬太陽的人啊~

吃完波波帶來的MOS早餐
我們帶著前幾天整理好的拍照用品出發了

當天準備的拍照道具還真不少
因為包套中只包含一套男生的正式西裝
所以波波帶了不少自己的衣物
我哩 除了帶了一堆鞋之外 
最重要的一項就是-「迪西」!

迪西當天請假陪我全程拍攝
不畏烈日、不怕無聊、不擔心肚子餓
這番心意真是令人感動啊~ 

還不到約定的九點
我們就已經來到JULIA 11F的造型部了
裡面已經有兩對新人在化妝做造型了

接下來助理替我上髮捲、換衣服
另一位助理替波波吹頭髮、貼雙眼皮膠帶

雅玲在替我化妝時 也說我們很幸運
在連續多日陰雨天氣 今天終於放晴了 ^^
 
當天總共二白二晚兩個造型 再加上一件我自己準備的西瓜紅短洋裝(拉拉取名為小西瓜)

第一個造型是紫色鐵達尼(迪西取的名字)
雅玲幫我把頭髮盤起來 側面再夾上一朵花
然後我們就下去JULIA門市隔壁的花藝部拍照啦

與攝影師詩彥搭配的是兩個年輕可愛的助理-汎汎與阿憲
他們在拍照的時候 會引導我們的眼神要看哪個方向
並且提醒我們要保持笑容
汎汎還會負責控制燈光 是個多才多藝的女生哩 ^^
阿憲看得出來剛來沒多久 但是個性老實可愛
與他們相處的一天非常開心

快接近中午時
我們結束了第一個造型的拍攝
上去換第二個造型 準備接著出外景了

第二個造型是短白紗
因為要拍騎腳踏車 Celine貼心地想到穿短白紗會比較方便

大約一點半 我們坐著約定好的租車準備上陽明山了
事前跟詩彥提過想要帶腳踏車一起入鏡
前天已經先把車放在友人車上
等我們一上陽明山再請友人過來會合即可

詩彥看中的地點是陽明山冷水坑
當天 現場人山人海
起碼有十幾對新人都在這裡拍攝婚紗照
真是一個熱門的景點啊~ ^^

阿蛇同學就是那位有義氣的友人
(波波說誰叫他不用上班 不抓他來載腳踏車還要找誰...)
烈日下陪著我們拍照 等我們拍完之後還要負責再把腳踏車載回去 
真是太有義氣了!

結束這個景點的拍攝後
我們前往淡水 
在一片荒廢的空地中繼續拍照
這在裡拍出了我很喜歡的雜草系列與交通安全系列

接著就是換下一個造型了
銀灰色希臘造型(這也是迪西取的名字)
因為沒有請外景造型師 我的髮型就交給汎汎一手打理
再一次發現她真是多才多藝啊~ ^^

這個造型我們當時就決定要去海邊拍攝
到了海邊沙灘上 也是滿滿一堆人
要結婚的人可真多哩~ 

沙灘系列的顏色與光影是老爹與媽媽最喜歡的
也獲得全家人一致好評
拍攝溝通之時 
我有提到我不喜歡天空拍得很藍、草拍得很綠那種顏色的照片
事後看到毛片 
很佩服詩彥完全有抓到我想要的感覺 雖然我只是短短一句話就帶過而已

外景的最後一個造型是我的小西瓜
汎汎幫我抓了個簡單馬尾 
很簡單 很像我平常的樣子
我們在淡水河岸那裏拍攝
天色已經有點暗下來了 
我們終於可以不用在面對刺眼的陽光了

拍攝完外景回到JULIA時 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我們都開始覺得有些累了
攝影師與助理的辛苦自然是不在話下

最後一個造型是長白紗
(我後來才發現大部分的人第一個造型就是長白紗耶 我的方向跟別人相反哩 ^^)
雅玲幫我梳了一個簡單古典的髮型
原本我很排斥戴小皇冠
但是當天已經有兩個造型用過花了
後來請雅玲幫我找了一個小一點的皇冠 
發現戴上去之後 還蠻喜歡的

原本以為很快就能把長白紗的部分拍完
沒想到這一路拍到了晚上11點
(拍攝中 還聽到有人來催:黃詩彥! 你到底要拍到幾點?!!! 哈哈~ 原來詩彥姓黃啊~ ^^)
事後挑片 光是長白紗系列就挑了32張!
足足就是我當初包套的張數
所以最後會加挑了60組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拍攝婚紗照是很有趣的經驗
現在拍照的風格多元化
婚紗照不一定只能是板板地在棚內正襟危坐地拍照而已
自己多用點心 也可以拍出更自然、值得紀念的照片

謝謝當天工作人員的辛勞
也謝謝迪西一整天的陪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