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參加過品酒課
課堂上喝過的紅酒、白酒、香檳 早就已經沒什麼印象
只有阿爾薩斯的白酒
那明亮清新的酸味讓人難忘

在網路上得知法國食品協會將舉辦阿爾薩斯葡萄酒推廣活動的訊息
有品酒會與餐會的形式
馬上把這個消息告訴迪拉二人組
果然 大家都對有吃有喝的餐會比較有興趣
因為有名額限制 我早早就完成了傳真報名手續 ^^

星期六的晚上又冷又雨
我們來到位於天母的馨亞法國餐廳
大概是雨天的關係 準時到達的人不多
因此我們很幸運地撿到一張靠角落的四人坐餐桌

配合白色聖誕的主題 桌上有一小棵聖誕樹裝飾
還有一小盆綜合堅果招待

本日菜單 
應是阿爾薩斯地區的菜色吧

阿爾薩斯產區的白酒 特色是酒瓶細長

四周張望了一下
投影布幕旁的那隻鳥型立牌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一向容易對無關緊要的小細節產生好奇...)
後來經過講解 才知道原來那是鸛鳥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送子鳥 牠是阿爾薩斯的省鳥

參加今晚餐會的人數漸漸到齊
我們開始喝起開胃酒
這支酒口感溫順 酸度不高 挺好喝

接著主持人敲著杯子 意示今晚的活動開始
就著投影片 介紹著阿爾薩斯的地理位置與幾個主要大城
阿爾薩斯這個地區 除了有美酒之外
美食也是相當著名的 風景更是秀麗宜人
有機會應該去進行一趟吃喝之旅~

佐餐奶油

開胃菜用的紅莓醬汁

酥皮豬肉派、蘆筍羅蘭塔

白酒田螺湯
通常濃湯喝到最後會讓我感覺到有點膩
但是加入白酒之後 很奇妙地平衡了那種感覺

接下來換了隻杯子 有著綠色長腳的杯子
根據說明 除了增加用餐氣氛之外
綠色也有讓白酒酸味更為突出的視覺作用

酒香洋菇鱒魚排

爐烤犢牛捲、洋芋球、酸白菜
這是當天唯一我比較不中意的一道
調味不錯 但是帶皮的肉我一向很難接受
迪拉二人組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這道菜搭配的白酒甜度較高
我們三人都不甚喜歡

起司盤
這塊起司很柔軟 味道不大重 好喜歡~

煮櫻桃搭配冰淇淋
一看到菜單就 整個晚上就在等這道甜點啊~ ^^

當天的主廚與工作人員
 

這天晚上喝的酒(迪西同學提供照片)

法國菜果然是吃得優閒啊~
喝完咖啡離開時 才發現都已經十點半了 ^^

阿爾薩斯產區的主要幾種葡萄品種:
1. Gewurztraminer(格烏茲塔明那)
2. Pinot Blanc(白皮諾)
3. Pinot Gris(灰皮諾)
4. Pinot Noir(黑皮諾)
5. Muscat(蜜思嘉)
6. Riesling(麗絲玲)
7. Sylvaner(希瓦那)

當天最喜歡的是Muscat、Riesling
那明亮的酸味真是迷人啊~
Pinot Gris與Gewurztaminer的甜度較高
我跟妹妹都不甚喜歡
搭配油脂豐富的肉類主食 還是來點能夠消油解膩的比較好
有點甜度的酒 拿來搭配冰淇淋、蛋糕等甜點應該好一點

吃飯喝酒 這是一個愉快的週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