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全都是因為有人上班要穿襯衫!

本來 我習慣把衣服拿去送洗 輕鬆愉快
但是波波買了洗衣機 所以我開始學洗衣服
麻煩的是 波波上班都穿襯衫
洗好的襯衫皺得很 總不能不燙
婆婆捨不得兒子穿皺衣服 總叫我拿回去給她燙
這麼丟臉的事情 勉強幹了兩回
我只得去買了燙馬、熨斗 開始學燙衣服

我的燙衣三寶:
1. 熨斗 -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熨斗就想到PHILIPS,「飛利浦過後,一片平坦」,廣告中毒很深。
2. 燙馬 - 在新光三越家事用品區買的,LEIFHEIT是德國知名家事用品品牌。可調整高度,背面是簍空網狀不銹鋼,可透氣。
3. 噴水壺 - 在IKEA買的。為什麼需要這個? 有燙過衣服的人就知道,因為常常燙壞,所以需要噴水後重新再燙...

燙衣服是一件需要高度耐心的事情
燙波波的襯衫則是一件須要有驚人耐心與耐力的事情
波波的襯衫很大件 燙完左邊 翻過來燙右邊 好不容易燙完 發現左邊又皺了...
再不然就是正得意著袖子燙得完美時 翻過來一看 連接著袖子的後背壓出一條條摺痕...
來來回回 一件燙個半小時是常有的事

這隻熨斗的蒸氣量很多 還蠻好用的
但是並沒有具備讓襯衫變得好燙的功能

在我的十根手指頭差不多都燙熟的時候 終於把襯衫燙完了
歸納出幾點心得:
1. 我爹是聰明人,他幾乎很少穿襯衫。
2. 以後要買條紋襯衫,因為素色襯衫如果燙壞有摺痕非常明顯,但條紋襯衫較具掩飾作用,尤以細條紋為佳。
3. 戴隔熱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