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後 我們離開公路旁的小餐廳
繼續朝著阿西西前進

路上 領隊Brian提到目前業界的義大利行程
從20幾萬的豪華行程 到不用10萬塊的平價行程
我們參加的誠X不算是價格最高檔的 大約屬於中上的等級
然而 旅遊這件事情是一分錢一分貨的
比起那些平價的行程 我們所多繳的團費
可以在接下來的行程中一一體會到差異在哪裡
(但我覺得X翔的團費年年在漲...)

剛下飛機沒多久 加上又才吃完午餐
正是好睡的時刻
領隊很聰明地不想多費口舌
這個時間講再多 也只具有催眠效果而已
所以在到達目的地前 就讓大家在車上睡個午覺

我跟波波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完全沒有睡意
我貪看窗外的鄉村風景
波波則是興致盎然地觀察被我們超車而過的大卡車
(雖然說義大利人總是把「piano, piano~」掛嘴上 不過我們的司機先生很會超車...)

根據這幾天在義大利的觀察
義大利人開車時非常愛講電話
尤其是大貨車、大卡車的司機
每當我們的遊覽車又超越一台大貨車時
波波就會專心地看著駕駛座的位置
只要貨車司機正在講電話
波波就會開心地說 這個也是在講電話耶~
據估計 十個中會有約七個左右
在我們看到的當時正在講電話
而且他們不使用免持聽筒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開車應該蠻危險的吧

遠遠地 我就看到矗立在半山腰的那個小城了

這座小小的山城 讓我想起台灣的九份

領隊把大家叫醒 接著下車去繳入城費
這時候我才發覺有點涼意
中午吃飯時覺得陽光曬在身上還有點熱
我們到阿西西的時候已經比較晚了
沒有陽光後 明顯地感覺到溫度下降

沿著斜坡往上走(遠方就是聖方濟大教堂)

往山下看去 是一片田園風景

阿西西這個山城如此著名
不僅僅是因為這是聖方濟(San Francesco)的誕生地
還因為教堂中保存了文藝復興鼻祖喬托(Giotto)的濕壁畫
這使得阿西西成為在宗教與藝術上的朝聖景點
在2000年時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聖方濟大教堂的主體分為下教堂、上教堂兩個部份

下教堂前面有一片廣場

圖片中的人就是聖方濟
波波再度發揮他好奇寶寶的精神
他一直對於聖方濟的髮型感到疑惑
(並不是對聖人不敬 但其實我也很想問 為什麼修士要留這種怪異的髮型...)

參觀完下教堂 爬上階梯 來到上教堂

天色開始昏暗了 已經是日落時分

在上教堂處眺望 遠方的山上已經帶有黃昏的色彩

上教堂的正面全景
教堂的建材採用白色、玫瑰色的大理石建成

這個小城很幸運地沒有受到戰火的摧殘
大部分的建築體都保持得相當完整
也許是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 也或者這個季節不是旺季
路上並沒有太多遊客
我們就在安靜的街上漫步前行

山城裡有很多這樣美麗的小徑

石板牆的房子感覺特別有味道

某戶人家窗台前的小天使(或者這是塊店家的招牌?)

順著小路走 就會發現處處都是風景

走著走著 來到聖奇拉(San Chiara)大教堂
教堂採哥德式建築
最引人注目的是 教堂外牆的飛扶壁結構
為了有效利用教堂內部面積 因此建築內部不使用樑柱
而為了穩固建築本體 因此在建築物的外側加上了猶如蜘蛛腳一般的支架

旁邊的廣場是欣賞黃昏美景的好地方

這裡的行程還挺悠閒
領隊在做完介紹之後 還有一些時間能讓我們四處走走晃晃

在黃昏時刻來到阿西西
整座山城籠罩在金黃色的夕陽下
看起來閃閃發光
確實 這座受到天主眷顧的山城一直在歷史上閃耀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