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電影官網)

前幾天把赤壁下集看完了
就寫篇心得好了~

最近有個很紅的電玩廣告「殺很大」
我不知道這個線上電玩遊戲是不是也很紅
因為我的注意力只放在這個廣告上
廣告的內容很無厘頭與莫名奇妙
裡面的用詞也是

不知道是我國學造詣不好
或是套句赤壁中關羽說的:「你過時了!」
我一直搞不懂「殺很大」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殺」應該是動詞吧?
為什麼這個動詞後面要接上「很大」?
而這句話連在一起的意思又是什麼呢?

在與友人打賭 輸的人會被雷劈死
旁人說 唉唷!賭很大喔!
這個說法是可以理解的
意思是下的賭注很大

那麼殺很大的意思可以被解讀為
在玩線上打怪遊戲 因為這個遊戲裡可以打的怪很多
所以就可以這麼說 唉唷!殺很大喔!

既然如此 我決定用「殺很大」這個詞來形容赤壁這部片
除了因為這是戰爭片 片中殺人很多、場面很大這個原因之外
這個詞現在恰好很流行 又兼具了一種不明所以的感覺
比起「好大喜功」、「大而無當」、「空洞乏味」之類的形容詞
更有深不可測的意味

赤壁之戰這個歷史故事
只要有上過國中歷史課、或是看過歷史小說的人
應該都對這個故事能略知一二
這場戰役開啟了三國鼎立的局面
諸葛孔明的料事如神、周瑜的聰明機智、曹操的深沉權謀
怎麼想這都該是一部氣勢恢弘的史詩巨片

然而場面大、佈景多、道具多、演員多
並不表示這就是一部格局大的歷史片
當然 每個人都知道赤壁之戰
對於這場戰爭應該如何呈現 心中各有一把尺
就我來說 看完了下集之後
我認為此片冗長空散 其實無須分成上下兩集
緊湊一點剪成一集看完就好了

可能是片子找來了太多大牌
為了要平均每個大牌的戲份
硬是加了幾場莫名奇妙不知所謂的戲
我一直覺得孫尚香這個角色很多餘
與她相關的那幾場戲也是
此外 既然這是一部歷史大戲
在史實考究方面是不是也能認真一點
不要讓人看了有不倫不類的感覺

看完整部片 沒有任何感動
心中浮現地是與看完「殺很大」廣告時
同樣的木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