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陣子
吃完東西後 開始出現肚子脹氣的症狀
一開始不以為意 以為又是因為吃完就躺著看電視的惡習造成
波波還罵我 不要一吃完東西就躺著 這樣不好消化
(我也不想這樣啊 但是吃完東西躺著的確很舒服...)

平常一向痛恨生理期的來臨
因為我有眾多嚴重的生理期症狀
每當生理期結束 往往有大病初癒之感
但是 生理期遲到這麼久
這還是第一次

開始緊張了
雖然冥冥中有個聲音告訴我
但是我一直不想接受這個答案
再當一下鴕鳥吧

那天與Ivory聊天
她果斷地說 下班後就去買驗孕棒吧!
拖拖拉拉地還是要面對的

晚上去了屈臣氏
驗孕棒的種類還真多
但是這個時候我沒有什麼心情挑
直接選了從小到大信任的小護士牌(因為我喜歡面速利達姆的味道)

回到家後 又拖拉了一陣才進去廁所
第一次用驗孕棒 感覺還真是奇怪
這時候我回想起第一次使用衛生棉
內心非常抗拒 但是又不得不接受

這個社會對於女孩子總是加諸許多限制:
不能只穿短褲,以後星期一、三、五規定要穿裙子;
坐要有坐像,不要讓內褲跑出來被人看到;
上了小學,制服只能選擇裙子,不能選擇短褲;
男同學可以隨意掀女同學的裙子,但是女同學不能將男同學的短褲扯下;
...

好吧 這都是些陳年往事了
在第一次遇到生理期與衛生棉的時刻
我終於深刻地體會到身為女生的種種不便與不公平
不只是生理上的 更多的是社會觀念的重重枷鎖
當然 我所沒有想到的是
往後要面對的並不是只有討厭的生理期與必須穿裙子這麼簡單

我低頭看了驗孕棒上的顯示結果
想起網路上的查詢:醫生表示驗孕棒檢驗結果準確度高達95%...
開門告訴外頭的波波結果是positive
我也很抱歉並不是用一種愉快欣喜的語調告訴他這個消息
坦白講 對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是覺得很恐慌不願的
就像當時我不得不接受生理期是我人生的一部份時的心情

我沒想過不生孩子
但是我也同樣沒想過什麼時候要生孩子
這問題對我而言一直就像人類是否要移居月球一般的無關緊要
我想 我是下意識地想無限延長身為「小孩」的時代

而今 問題已在眼前了
幾天後 我才慢慢恢復過來
告訴自己 要用愉快的心態面對它、接受它
畢竟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不同的
無論我多麼眷戀不捨目前這個習慣安逸的狀態
終究不可能停滯不前

再見了,我的青春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