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懷孕之後
開始到書店翻書、上網查詢相關的禁忌與飲食建議

在懷孕的前三個月 葉酸(Folic Acid)是幾乎所有書上都建議一定要補充的營養素
葉酸是屬於維生素B群中的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無法在體內堆積 必須從食物裡取得
通常深綠色蔬菜都富含葉酸 如:菠菜、綠花椰菜...等

補充葉酸的重要性在於
目前醫學已經證實 葉酸對於預防胎兒發生神經管缺陷有很大的幫助
若懷孕期間葉酸攝取不取 足以導致胎兒神經閉鎖不全的疾病發生


又有書上寫
建議婦女在有計畫的懷孕前三個月 就要開始補充葉酸
看到這裡 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我哪會知道我懷孕了啊 (大家懷孕難道都是有計畫的嗎?)
知道之後才開始吃 會不會太晚了?
而且 在得知懷孕前 我還每天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當下的心情非常懊惱
但是亡羊補牢 為時未晚 總比不補來得好
晚上還是跟波波趕去誠品信義店樓下(台北市松高路11號B2)的GNC
買了一罐純葉酸與孕期綜合維他命

原本只想買純葉酸而已
但是店員小姐又遊說孕婦應該要吃孕期綜合維他命
而且孕期綜合維他命裡面也包含了足夠劑量的葉酸
在自以為已經起步晚的緊張心情下
我決定兩罐都買
採用兩三天交換吃的方式

葉酸(GNC Folic Acid 400 / 100錠 NT$300)
書上建議一天補充800mg即可
我買的一顆劑量是400mg 所以每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吃兩顆
藥錠顏色是淺黃綠色 小小顆的 很好吞
罐上有寫 多食無益

孕期綜合維他命(GNC Women's Prenatal / 120錠 NT$1350)
藥錠比較大顆 綜合維他命大概因為裡面綜合了很多維他命 所以特別胖
雖然現代人不大可能營養不足 但是營養不均衡是很有可能的
所以每隔幾天 我就暫停純葉酸的服用 改吃孕期綜合維他命
因為這罐綜合維他命裡面也包含了足量(800mg)的葉酸
所以換過來吃應該是很OK (我自己是這麼想的)
綜合維他命有分含鐵與不含鐵
因為有的孕婦好像吃了含鐵劑的會造成便秘
所以可以視個人體質來選擇

店員小姐又說最近在招募會員
於是為了湊額度又加買了兩條發泡錠

hansal維他命C發泡錠 (檸檬口味 20錠 NT$260)

hansal鈣質發泡錠 (檸檬口味 20錠 NT$260) 

成為會員後 有一張會員卡、一本抵用券
不過我之後再沒去過了 也不清楚會員到底有什麼好處
下次要買東西的時候再來研究看看

P.S. 後來拿了這些我買的維他命請醫生看過
       醫生說前三個月只要吃葉酸就好了 之後再開始吃孕婦綜合維他命
       是我自己太緊張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