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 每個人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不舒服的症狀
我也不例外
以下紀錄懷孕期間前12W發生的一些症狀:

脹氣
原本以為是因為我大吃大喝 加上吃完就喜歡躺在沙發上造成的
後來上網查資料、看書才知道 肚子脹氣也是懷孕時期的症狀之一
肚子脹氣非常難受 有時候簡直像是塞了一顆氣球在肚皮裡一樣

第二次去看黎醫生的時候問了這個問題
醫生非常熱心地說說明
這是因為懷孕後會 身體有些改變 食物在胃裡被消化的速度變慢
以往可能一小時就消化完畢 現在可能需要三、五個小時 甚至更久
如果一次吃太多就容易造成這樣的情況 嚴重時甚至會嘔吐
醫生建議要少量多餐 可以紓解這樣的症狀

我偶爾會在肚皮上擦一下薄菏棒 減緩一點不適感
或是輕輕按摩肚皮 想辦法讓自己打嗝 把氣吐出來 這也很有用
那陣子只要吃完東西就脹氣 尤其以豆漿最嚴重
症狀嚴重時 還是避免豆類食品比較好

牙齦腫
有時候一覺醒來 莫名奇妙就發現牙齦腫起來了
明明睡覺前還都好好的 一睡醒就發生了
書上說這也是症狀之一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比較好的因應之道
少吃炸物大概是唯一不加重症狀的方法吧

過敏
除了打噴嚏的頻率變高之外
臉部皮膚也常出現不明紅紅粗粗的小塊

沒錯~ 這仍舊是書上提及的懷孕症狀之一
所幸打噴嚏是很簡單的事情 也不會造成我太大的困擾
至於臉皮上偶爾的紅色小塊約兩三天後就自動消失了

睡眠中斷
以往都能睡到日上三竿的我
這陣子反常地早起
常常早上四、五點的時候就自動清醒了
然後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再也睡不著

嗜睡
工作乏味令人昏昏欲睡 這應該也不是孕婦特有的症狀
畢竟上班打瞌睡的人多不勝數
不過孕婦的嗜睡症狀比往常都更為強烈一些
那是一種不知名的想睡感覺
排山倒海而來
幾乎到眼睛只要一閉起來 就會立刻睡倒在桌面上的程度
相當可怕

有次波波在廚房說要煎個蛋餅給我吃
我說我在床上等你煎好了
蛋餅還沒煎好 我已經睡著了...

初期發生在我身上的症狀歸納起來大約就是這些
根據網路與書上的資訊 未來還有更多可怕嚴重的症狀可能發生
真是令人捏一把冷汗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