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的天氣不錯
睡到自然醒後 悠閒地吃個早餐
才展開今日的行程

原本以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沒想到上了高速公路後遇上了大塞車
林口路段有小貨車載運的罐裝水掉了出來
就這樣 我們被困在車陣中長達一個多小時
好不容易掙脫那團混亂
已經11點多了...

這下要趕在訂位的12:30抵達根本是天方夜譚
接下來 什麼悠閒的氣氛全都沒了
波波卯足了勁開車 一路還要閃避該死的測速照相
去電訂位的餐廳 告知我們將會晚一點抵達
接電話的小姐好心提醒餐廳的last order是13:30

今日的行程重點就是這間餐廳啊
要是因為遲到而錯過 就太遺憾了

下了交流道 憑藉著本人過人的方向感與事先印好的地圖
完全沒有迷路地順利趕在13:00左右來到餐廳門口
(這時候只想趕快去上廁所 沿途太拼 都沒有停過休息站... @_@)

餐廳位於一棟四層樓的獨立建築內
樓梯間使用玻璃帷幕 牆體開了大量的窗戶 整體外觀看來乾淨明亮

入口處有水池造景
第一眼印象就很討好

水池邊擺放了一組白色藤編的涼椅桌子

一樓大廳
猜想那扇大木門內是藏酒窖?

搭乘電梯來到二樓
當天的生意似乎不錯
非假日的中午時段 已經有好幾組客人正在用餐

中午用餐時間 提供三種價位的套餐
午間套餐:可以選擇明蝦套餐($1500)或鴨腿套餐($1800)
主廚套餐:美國頂級Prime牛肋眼($2000)
到的時間已經挺晚了 匆匆瞄了一眼菜單就決定了
我點了油封鴨 波波點了牛排

這棟建築的採光良好
樓層之間也有特意挑高過
陳設布置華麗卻不令人感到俗氣
在在讓人感覺到業者的用心

佐餐奶油與胡椒
左邊的那朵奶油混有細蔥 右邊的就是一般的原味奶油

刀叉等餐具應是特別訂製的 上面刻有餐廳的名字

今天的桌花是淺紅色的雞冠花

開胃小點 - 南瓜泡芙與番茄冷湯
泡芙皮溫熱 口感微酥
整個丟進嘴裡 一口咬下 裡面的餡料就跑出來了

核桃麵包
烤過的麵包更增添香氣
這個麵包我很喜歡 最後整個都吃完了 只剩下麵包屑 ^^

開胃菜 - 焦糖鵝肝慕斯 (午間套餐)
外型就像一般的焦糖布丁
覆著一層薄脆的糖衣
上面有一坨鮮奶油與鵝肝泡沫

開胃菜 - 哈密瓜起司佐帕馬火腿醬汁 (主廚套餐)
哈密瓜與起司切成骰子狀疊在一起
一般搭配的火腿則做成醬汁

檸檬油漬紅魽薄片佐酸豆鱈魚卵奶油醬 (午餐套餐)
上面那堆炸物是白木耳
旁邊濃紫色的醬汁則是紅蔥頭醬汁

65度C蛋
外型真是相當奇特的一道菜
覆在蛋上的那片透明薄膜是番茄汁反覆過濾做成

掀開慕絲狀的蛋白
半生熟的蛋黃就在裡面

紅酒牛舌佐奶油時令蔬菜 (午間套餐)
雖然肉塊上擺放的小蔬菜丁們討喜可愛
但是這完全無法改變我對於牛舌這個部位的看法
(訂位與點餐前侍者都貼心地詢問有沒有不吃的食材 是我自己沒有把菜單看仔細 沒發現我的菜單上有牛舌...)
波波說 這吃起來就跟牛肉一樣
不要去想 切下去一口吃下就好
我吃了一小塊 但是大腦中的想像力完全無法控制
最後還是都請波波幫忙吃掉了

法式洋蔥湯 (午間套餐)
這是一道很傳統的法式湯品
侍者說這是用屏東車臣產的洋蔥
外觀看來色澤濃郁厚重
喝起來卻有一股洋蔥清甜的香味
很久沒喝過滋味這麼溫柔的洋蔥湯了~  

義式煙燻鱈魚餃子佐茴香根與甜玉米醬汁 (主廚套餐)

香柚檸檬草冰沙
接下來要進入主菜的部份
讓清新爽口的冰沙清清口氣

酥煎油封鴨腿佐芥末子醬,孢子甘藍與鴨油炒馬鈴薯 (午間套餐)
這是一道口味比較重的菜
鴨肉的表現還不錯 但是吃到最後搭配的鴨油炒蔬菜 感覺有點太膩了

美國頂級Prime牛肋眼佐香料醬汁,普羅旺斯蔬菜丁與紅酒肥鵝肝 (主廚套餐)
不只波波覺得今天的牛肉煎得不是太好
席間同樣也有點牛肉的人表達了同樣的意見
鵝肝的表現也是普普 並不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維多利亞鳳梨與綠茶白巧克力杯

伯爵茶舒芙蕾與水果沙拉
舒芙蕾內部太濕了 我不是很喜歡
裡頭完全都是百香果醬汁的味道
我沒吃出一點伯爵茶的優雅香氣

花茶

熱咖啡

甜點
焦糖口味與玫瑰口味的macaron
長得像financier的甜點
還有兩塊鳳梨口味的水果軟糖
水果軟糖一向不是我的最愛
但比起其他三項 這已經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項

一樓接待區一角
離開餐廳前 跟餐廳要了份今天的菜單
雖然只是兩頁菜單而已
侍者還是很仔細地裝在長型紙袋裡交給我們
 

從裝潢布置、餐具挑選、服務人員的訓練
硬體與軟體方面 都可以讓人體會出業主極為用心
像是盡了所有力氣要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是這間餐廳給我的感覺

就今日的菜單而言
個人感覺前菜的部分是表現得比較好的
主菜部分讓人突然有種水準不大一致的情況 不過鴨腿比牛肉好些
至於甜點 全無令人驚艷之處
macaron更是與Pierre Herme差距甚大

跑了半個台灣來吃這餐
儘管餐點部分並沒有太多驚喜
但仍然覺得這是個不錯的體驗~

[more info]
樂沐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