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買來佈置餐桌的
在每個人的位子上 每套擺好的碗筷下墊上一條
增加用餐時愉快的心情
然而 現在似乎很少有好好坐在餐桌上吃飯的機會...

做為餐墊應該不是掛布唯一的用途
只是目前似乎也找不到能派上用場的地方
我還是仔細地將它們收藏起來
也許以後會有它們能夠發光發熱的舞台 ^^

濱文樣是間擁有傳統捺染技術的百年老店
生產各式手帕、毛巾、包巾、提帶等布製商品
其圖案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  
除了實用之外 也頗具欣賞收及價值

原本主要的購入管道是網拍
賣家賣什麼 我就買什麼
後來在官網上看到太多可愛的圖案
乾脆自己找了日本代購
痛痛快快選一堆自己喜歡的 XD

動物圖案組
長頸鹿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當然不能錯過
大象我也喜歡 大象圖案搭配藍色點點 也是好看
河馬圖案就普普 但是表情很好笑

夏季組
金魚與扇子是夏季到來的象徵

飯碗與茶壺 原本就是打算在餐桌上用的 所以特別蒐集了這兩種圖案
最右邊那個是富士山

食物組
黃綠色的豆子好可愛 這顏色老是讓我聯想到春天
中間橘子的色調也不錯 
中華饅頭就是所謂的包子

音樂系的來了
成員有音符與鋼琴

季節組
濱文樣會依季節的更替 推出不同主題的圖案
春天當然是櫻花了 冬天則有耶誕節

日本風
這兩條的圖案特別不一樣
印象中價格比起其他的稍貴一些
一個是風鈴 一個是很有日本味的彩繪

橫濱地圖

接下來的兩組也很有意思
感覺像是大富翁地圖 還附有一包骰子

這個主題是橫濱的著名地標

這個主題是貓
中間有大大的招財貓圖案
旁邊則是一些貓的動作姿態

還買了兩條實用的小手帕 
材質細軟 挺吸水的
而且圖案一樣可愛 ^^
我選了灰底的手牽手小熊與薄荷綠的甜點大集合

這條不是我訂的
打開箱子裡就有了 可能是濱文樣送的
我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很大一條的方巾
是拿來包便當盒用的嗎?

之前沒數過一共蒐集了哪些圖案
剛剛數了一下 不知不覺也默默地累計到20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