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開了話匣子之後
波波現在就是處於一種整天說個不停的狀態
尤其是跟我在一起的時候
可能是因為只有我最了解他在說什麼

最近這段時間 波波說話有個很有趣的現象
寫下來紀錄一下 ^^ 

某次帶他去101樓 搭電扶梯下樓準備要去超市
電扶梯下方正好就是玩具部
門口擺放了一堆電動機台 畫面閃爍再搭配上音樂
很是吸引小孩

波波也被吸引了
指著那些電動機台:喲! 喲! (意思是問那些是什麼?)
我說那些是電動玩具啊~

接著 波波就拉著我的衣角 嘴裡唸著:要玩嗎? 要玩嗎?

因為波波還咬著奶嘴 發音不是很清楚
一時間 我沒有會意過來他究竟在說什麼
我安撫著他:我們待會就要去超市買糖果、買果汁啦~  

波波繼續用蠟筆小新的閃亮亮眼神祈求攻勢說著:要玩嗎? 要玩嗎?
我突然間有點聽懂了
我問:波波,你要玩嗎?
波波馬上說:好~

我當下明白了波波說話的邏輯
他還不知道要怎麼造問句 
但是他很想玩那個電動玩具
所以他就模仿著我平常詢問他的口氣
一等我說出口 他馬上就答應

接下來這陣子 每天都有差不多的對話出現

波波看見了桌上放著一包洋芋片 
拿起來跑來問我:要吃嗎? 要吃嗎?

早就理解他的說話邏輯了
這不是問我要不要吃洋芋片
而是他想吃洋芋片 要我幫他打開而已
明明巧虎有教過 想吃餅乾打不開的時候 要說:媽媽,請幫忙! 
這孩子究竟是學到哪裡去了啊... @_@

唸故事書也是如法炮製
拿著一本書過來 問我:要聽嗎? 要聽嗎?

一定要等我重複那個問句
如果我這時候講些別的
波波會很執意地不斷重複那個問句
一直等到我說出來為止
因為他這樣就可以回答說好 XD

最好笑的是發生在上周日

波波奶嘴掉在地上 
阿公幫他撿起來
波波生平最怕別人搶他奶嘴
氣急敗壞地大喊:要吃嗎!!! 要吃嗎!!! XD

孩子 問句不是這樣用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