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問題應該是整個孕期最讓我擔心的事情吧

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這次一得知懷孕
就更認真地注意平常的飲食
甜食不吃、太甜的水果不吃、澱粉不多吃 

無奈
這次血糖測試還是爆表了 @_@

自暴自棄的念頭當然有過
測完血糖回家 馬上吃了一大碗媽媽煮的乾麵+餛飩湯
然後再從包包裡摸出一小包腰果  一分鐘之內吃光

然後
爸爸去藥房幫我買了血糖機用的試紙
迪西去超市幫我買了晚餐要改吃的南瓜
... 

再怎麼不甘願也沒有用
就算懷疑測試不準確
量出來的數值還是比標準值高出太多

我再度開始了自己帶便當的日子
媽媽會幫我兼顧需要的營養與澱粉的量
澱粉主要來源是十穀飯(不加薏仁)或是南瓜
雖然與白飯一樣是澱粉 但是它們的升糖指數比較和緩一點
再加上肉與魚 就有充足的蛋白質來源
最後每天中午再請外食的同事幫我帶回燙青菜(只加鹽)
這樣所需的營養就足夠了 

坦白說
我實在不知道喝那樣100g的糖水有什麼意義
頂多就是知道我的耐糖度不好而已
但並不表示我目前就是一個妊娠糖尿患者
更何況 我每天每餐的飯量 根本與100g的糖差距甚大
有什麼理由我的耐糖度不佳 就應該去接受營養師的咨詢?
我難道每天每餐都吃掉相當於100g白糖的量嗎?!

說點不客氣的 在我看來 這根本就是騙錢的把戲!
騙錢就算了 還搞的我心情不佳!

在等待第二次的耐糖度測試之前
我每天自己測量紀錄飯前飯後血糖
從來沒有爆表過 都在合理範圍之內
我自認是一個還算有sense的孕婦
孕期內 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我心知肚明 也都會遵守 

這樣的耐糖測試
除了告訴我 我以後有很高的機會得到糖尿病之外
(這是廢話 我家族裡有多少人有糖尿病 我比醫生更清楚!)
類似恐嚇的測試結果 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媽媽是20幾年的老糖尿病患了
該吃什麼 該吃多少 該怎麼吃
我不覺得營養諮詢師能給出更好的意見

讓這個該死的血糖測試與狗屁營養諮詢一起下地獄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