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底時 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
舒醫生告訴我 有前置胎盤的現象

躺在床上的那當下 心情很複雜
初次懷孕時 除了抽筋的厲害以外 
就沒有什麼其他症狀了
原本以為這次應該也會一樣順利
從來沒有想過 這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回家上網找了相關資訊
前置胎盤分為四級:
1. 完全性前置胎盤
2. 部份性前置胎盤
3. 邊緣性前置胎盤
4. 低位著床胎盤

舒醫生說我的是partial 
所以就是第二級了

回想起來
這回發生了幾次感覺要喘不過氣來的症狀
不知道是不是與前置胎盤有關

儘管大家都告訴我不要提重物(ex:波波)
但是波波正是喜歡纏著我陪他玩的年紀
一直到去檢查的前一天晚上
我還在偷偷跟他玩舉起來盪鞦韆的遊戲
這下好了
真的不能再跟波波玩這個遊戲了

前置胎盤的發生 原因不明
大概跟運氣有關吧 
著床的位子就是沒那麼好
醫生說 儘量不要提重物 不做劇烈運動 少走動
我的情況是partial
後期可能有機會改善 因為後期子宮會被撐大
儘管絕對位置沒有改變 但是相對位置就會提高了

開始每天搭小黃上下班
午餐自己帶便當(也是為了控制血糖)

一直到34週的時候
回醫院去做了超音波
醫生說 現在看起來是沒有前置胎盤的現象了
終於警報解除了 鬆了一口氣啊

懷孕的過程 真的需要很多小心與運氣
預產期將近 希望二波能夠平安健康地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