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去上班的時候
同事看著我的大肚子總是會問:什麼時候要生?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
總之 二波準備好了
他自己就會決定要出來了吧

同事覺得我這胎怎麼撐了這麼久
其實也還好啊
波波出生的時候也是39W1D
所以我猜想這次二波應該也是會差不多時間吧
儘管每天頂著一個大肚子很累 但我一點都不急
畢竟孩子還是足月出生比較好
尤其在最後幾週在發展肺部功能
我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地來到這個世界

這天早上(2013/01/17)
起床刷牙上廁所的時候
突然發現了異狀
我發現有一點粉紅色的分泌物
愣了一下 
接著才醒悟過來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見紅吧
也就是說 這是一個產兆

然後我就跟大波說 應該就會是這兩天了吧
我今天下午剛好有安排產檢 到時候再去看看

一整天上廁所的時候
陸陸續續有些粉紅色分泌物
但不是很多
下午之後 開始有點感覺輕微的收縮了
但還不到會痛的地步

到了診所 今天原本就預定要綁胎心音監視器
所以我躺在床上十幾分鐘
測量的結果是 已經有開始在收縮了 但是還不規律
我也跟醫生報告了有見紅的狀況
醫生說 那這樣應該差不多了
可能24~48小時內就會生了

離開了診所 我慢慢步行回家
生產前多走路是有幫助的
一路上只覺得收縮的強度越來越強了 也越來越頻繁

到了家之後 吃過晚飯
開始覺得有些坐立難安了
簡單跟老爹與媽媽交代一下
我打算先回家洗個澡 可能是時候要去醫院了

大約是九點多的時候到醫院的
助產士說大概開了兩公分
綁了胎心音監視測量了一下
她覺得陣痛還不很規律 強度也不是很強
判斷可能今晚還不會生
如果這時候就入院 就浪費了一天的額度
建議我先回家等候
原來 這樣就是被退貨啊~ 

到家之後 大波說他先洗個澡
我躺在床上休息
然後 我就感覺到一股液體流出
我到浴室的馬桶上研究了很久
我想 這應該就是破水了吧

突然間 陣痛的強度像是多了好幾倍 而且頻率變得很高
一下子之間 我痛到沒有辦法站直 也沒有辦法躺平

從房間走到家門口 到下樓上車的這段路
突然間感覺好長 
劇痛讓我舉步維艱

我在急診室裡做完一些常規動作
幾乎是馬上就被推入LDR了
原來破水之後 產程就進展的這麼快啊

我很沒志氣地要求護士小姐:我可以打無痛嗎?
可能這次劇痛來的太快 毫無心理準備
也可能是這次沒去上催眠生產 沒有足夠的心理建設
我的信心一下子就被完全擊倒了

馬的 真的是痛的要死啊

這次與上次生波波的情況不一樣
生波波的時候 痛是緩慢地增加的 拖了好幾個鐘頭才推入產房
這次生二波 短短一兩個小時之內 我人已經在產房的檯子上用力了

因為很快就生出來了
所以二波的生日沒能跟波波一樣都是18號

我對躺在我身上的二波說:辛苦你了,剛剛你也好努力啊,真是一個乖寶寶~
就這樣 在39W2D的這天 二波出來與大家見面了~ ^^

PS. 我仍舊沒有打無痛,因為都已經進展到這個地步了,當然不可能打了啊! 
      護士小姐很好心,跟我說我在你的點滴裡有加一些麻醉,我想這應該只是安慰我的而已吧...

PS2. 沒有想到的是,二波居然比波波大隻:二波重3725g身長53cm也有一雙大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