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訂書的時候
我就覺得我會喜歡這本書
因為這是我喜歡的畫風:顏色清淡、線條簡單

內容是敘述一隻企鵝與一個小男孩的故事
現實世界中當然不會有這樣的情節
但這是故事書
而且是一個很棒的故事

某天 小男孩遇到了一隻企鵝
他以為企鵝迷路了
划著小船要送企鵝回去南極
他想:南極才是牠的家

但是企鵝到達了南極並不開心
反而看起來很難過
小男孩也覺得似乎有哪裡怪怪的

最後 小男孩終於了解
企鵝並不是迷路 而是很寂寞
牠想要有一個可以陪伴牠的對象

我講到他們終於抵達南極 然後就分開了
最後小男孩終於瞭解了企鵝的心情
他們在海上找到對方
波波聽到這裡居然哭了

這是我一開始沒有預料到的
我沒有想過波波能夠理解這樣的情節

波波一直是個很敏感的小孩
他有很纖細的情緒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觸動到他內心的哪個部分
但是我想 這個孩子的感情可能比我以為的更深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