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最近買的一本童書
這本書的內容讓我看完之後有一點反思

一覺醒來 發現媽媽變成了一隻恐龍
這是一個既荒謬又寫實的故事

阿文的媽媽
就像大部份的上班族媽媽一樣
一早從起床開始 一直不停地催促阿文做這做那的

阿文嫌煩 把玩具恐龍頭套罩在頭上
這樣就能獲得片刻的寧靜

有天 阿文自己醒來了
他覺得奇怪 媽媽居然沒有來催促他趕快起床
家裡也異常地安靜

他到媽媽的房間 發現床上躺著一隻恐龍
原來阿文的媽媽變成恐龍了!

接下來就是阿文與恐龍媽媽度過的一天
令人感動的是
儘管阿文只是個孩子 卻知道應該要照顧變成恐龍的媽媽

最後阿文帶著媽媽回到外婆家
對於變成恐龍的媽媽
外婆只說:也許過幾天就會好了~

是啊 即使成為了一個母親
偶爾也需要一點可以喘息的空間與時間 
母親與孩子總是一種被緊緊綁在一起的關係
但生命從來不是誰為了誰而存在的

最後 阿文的媽媽恢復成原來的樣子了
那天早上 媽媽不像平常一樣忙地團團轉
也不扯著嗓子催促阿文
媽媽打了一通電話跟老闆請假
要帶阿文好好去逛他很想去的動物園

說完故事 
我問波波 我平常是不是也跟阿文的媽媽一樣
常常要他趕快吃早餐、趕快換衣服、趕快穿鞋子、趕快出門?

波波點點頭
我跟他道歉 我說媽媽必須九點前就要進辦公室
不然就算遲到了 
如果可以 我也想讓他照著自己的步調來
但是不行 因為媽媽趕著要去上班

波波原諒我了
還給我緊緊地抱了一下

我的波波長大了
才四歲半的年紀 也許還有些似懂非懂
但我知道他瞭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