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的行程還是在台南
準備下午再往高雄前進

安平樹屋
今天的太陽還是很大
躲進樹屋裡面應該會涼快很多~ XD

這些樹與房屋真是共生地不可思議
老實說 如果不是遊客這麼多的話
走在這陰暗的樹屋裡 還有點毛毛地感覺哩

這個觀鳥小籠應該是後來蓋的
印象中前幾年來的時候還沒有看到
把人類關在小籠子裡看外頭的鳥 
這個概念讓我覺得很有趣 ^^

在這裡的樹屋咖啡裡休息了一下
一方面是波波又在鬧脾氣
一方面實在是天氣好熱
忍不住就是想喝些涼的飲料
這裡有紅茶霜淇淋 可以買來吃吃看

離開了安平樹屋
我們跑去買同記豆花
現場排隊的人很多 但是外帶不用什麼排隊耶
我們馬上決定外帶去安平古堡裡面吃~
路上看到的郵筒 上面有劍獅圖案

門牌也是很有特色
(我以為只有老虎額頭上寫個"王" 原來獅子也有啊~)

我們買了檸檬豆花、綠豆豆花、還有黑豆花加粉圓
豆花質地很細 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糖水稍甜了一些

我們就在這片樹蔭下把豆花吃完
這裡的遊客還是很多 
但是比起前幾年過年的時候好很多了~

逛完了安平古堡 還有點時間
決定再去夕遊出張所
這幾個點都很接近 走路就會到了

往夕遊出張所的路上 看到這家炸雞店
買了炸雞和馬鈴薯 預備待會上車之後吃

夕遊出張所其實是一個古蹟
前身是臺灣總督府專賣局的安平支局
前方有一個鹽神白沙灘公園
當天天氣太熱 沒有看到小孩在玩沙 ^^||

當然 波波兄弟對於古蹟與歷史能了解的有限
引起他們興趣的是生日鹽
一年365天 每個人的生日都有不同顏色的生日鹽
波波很失望 他喜歡的是粉紅、橘、黃之類的亮麗色彩 
但是他的生日鹽居然是淺灰色的
最後在旁邊的販賣部買了波波與二波的生日鹽
波波還問我:這個可以吃嗎? XD

在台南的最後一站是赤崁樓
這裡的每家小店都是呈現一整個客滿的狀態
我們找了一間有空位的就坐下來了
吃了浮水魚羹、蝦捲、魚餅 

聽說旁邊武廟後方的肉圓也是很有名
高高排隊去買了一份

義豐冬瓜茶前方的排隊人龍很長
但是還是要買一下 

我很小的時候來過一次赤崁樓
印象中還在龜背上拍了照片
(其實它叫贔屭 貌似龜而好負重 所以駝著石碑)

在前往高雄的路上
二波老早睡得東倒西歪
波波要我講點有關台南的歷史
我說 台灣的歷史文化發源地是台南
台南以前是台灣最繁榮的地方
但是後來重心有點北移了

波波問我為什麼?
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跟他解釋時
波波語重心長地接道:我知道,因為台南會缺水...
@_@

希望南部地區能下幾場大雨,趕快解除旱象啊~
畢竟炎熱的夏天馬上又要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