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點受不了連續兩天的大太陽
今天上午決定安排室內的行程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工科館)是個不錯的遛小孩地方
地下樓有個「兒童科學園」
分為三個主題:奇幻國、夢想號、糖果屋
讓兒童可以藉由一些簡單的遊戲體驗
接觸到一些科學原理

忘記在哪一層樓閒晃的時候
正好在講解磁浮列車的原理
現場還有操作實驗 
吸引了一些人佇足觀看
波波也在這裡看了很久
徵求小幫手時 波波還主動地舉手

有一些簡單的體驗項目 需要購票
像是小火車、飛行器之類的

我真心覺得這個地方很不錯
人沒有很多 大部分設施都不需要排隊就可以玩
比起台北遇上週末處處都要排隊 真是好太多了~
只可惜這裡在高雄 不能常常來...

接近中午時分離開科工館
原本要去義大世界晃晃順便吃午飯的
但是孩子們一上車就都睡了
波波更是直接說:我有點想睡,開車去遠一點的地方,然後再吃午餐
所以就只好一路往北開回去了~

開到員林的時候 
覺得也是時候叫孩子起來了
而且這裡有一個全台最長的溜滑梯
決定在這裡吃飯 然後帶孩子去溜滑梯
做為這次旅程的句點

網路上隨便查詢了一下
找到了一家謝記米糕肉羹 
據說是當地人的最愛
菜色不多
我點了米糕、肉羹、燒肉、滷蛋
菜單上還有菊花肉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因為店員說已經賣完了

老實說 我覺得大致上OK而已
口味並沒有特別喜歡

倒是隔壁賣的豆花我覺得很不錯~
(高高說看到很多人排隊 所以也跟著買了幾碗)

這個百果山溜滑梯不是浪得虛名
整座溜滑梯根本是長在山上啊!!!
總共有三條
其中有兩條都非常的曲折而且很長
只有最左邊的那條是比較平緩的

要溜滑梯
必須從最左右兩邊的坡地爬上去
小小孩可能要自己爬會有點困難 坡度蠻陡的

波波一個人爬上爬下地溜了好幾趟
二波則是由高高帶著爬上去 再一起溜下來
那個溜滑梯真的看起來超刺激的
又陡又曲折 
某些大孩子溜下來之後也喊可怕 XD
(通常小的都比較不知道要怕)

對了 因為天氣熱了
短褲短袖地容易增加摩擦力 也會磨傷孩子的皮膚
建議要去溜的話 還是穿長褲好
再不然就是把紙箱攤平 坐在上面溜下來 這樣會好得多~

回程的時候遇上了塞車
還見到了規模頗大的火燒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清明時節有人掃墓燒山造成的

還好溜滑梯耗去了孩子們大部分的體力
回程路上二波一直在睡
波波跟我聊天沒多久之後也睡著了
一路很平穩地回到台北了
(到家的時候正好是晚上十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