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飄著細雨的清晨 我們來到了南禪寺
時間很早 寺內靜悄悄的 
我喜歡這種幽靜的感覺 比清水寺來得有情調

想拍成相框裡的風景 但色調似乎不大對


毛絨絨的青苔 之前在野宮神社也注意過 似乎寺廟內的樹下長得都不是雜草 而是這種綠色地毯般的青苔


通往法堂的大道 一邊種松 一邊種櫻


這情景讓人想到龍騰斷橋 應該是水道渠之類的吧


寺內有區是要購票進入參觀的
在入口處 我們脫了鞋 踏上木頭地板
沁涼的寒意從腳底板冒上來 那感覺我現在還記得
雙腳幾乎都要不聽使喚了 
購票參觀的部份是最有名的方丈庭園

隔著玻璃拍窗外的庭園造景


枯山水庭園 地上的白沙象徵海  旁邊的石頭造景象徵山 
才疏學淺 對於日式庭園的象徵意涵並無太多研究
駑鈍如我 面對此景無法悟出太多道理
只覺得留白很多的庭院 給我一種心思沉澱的感覺


腳底板實在是凍得受不了 拍了幾張 不走不行了


迴廊處的不知名裝飾 是麒麟嗎?  


迴廊


出了庭園 去外面看看櫻花吧


屋瓦上有很多圖案 我一直在想那個面像凶狠的不知道是不是某種鎮守房舍的瑞獸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