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梗
藍紫色的花瓣 鈴鐺般的花型
小巧可愛
花蕾在含苞未開時 五片角狀花瓣是緊緊地密合在一起的
像個小汽球一樣 所以也叫做balloonflower


我一向偏愛藍紫色的花
幾個月前買了兩小盆 終究是撐不過酷熱潮濕的夏天
這次又在逛花市的時候瞧見它們的蹤影
很阿Q地想著 天氣要入秋了吧 這次肯定能存活下來...
買了四小盆 
徐志摩說:數大便是美 種花也是一樣


有了前車之鑑
這次仔細地問了老闆照顧秘訣
(雖然我覺得很多老闆也只是批發商而已 自己不見得懂種花)
老闆說 桔梗怕濕 通風排水要好 不然根部容易腐爛 需要日照
嗯 這些我會好好注意的


通常我喜歡的是長枝條 花型有個性的花 
像是玫瑰、百合、海芋之類的
但是我很喜歡桔梗
不知道是因為它的名字好聽 還是因為這看來憂鬱的藍紫色...


桔梗有分單瓣、重瓣(我買的是單瓣的 花開時五片花瓣嚴謹對稱)
另外還有西洋桔梗
西洋桔梗很常見 常常是當作切花一束束地賣 
桔梗的根部可以入藥 是重要的中藥材
不過我家的桔梗不用擔心 我喜歡的是它的花~ ^^


PS. 趁著晚上拍曇花的時候又拍了一張 夜晚的紫色看來有點神祕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