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拉開窗簾
今天依舊是這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我與波波換裝後 腳步輕快地出門吃早餐啦~

帝樂文娜的早餐在大名鼎鼎的Aspasia供應
但是來香港只短短三天 應該做點不同的嘗試~
所以我們並沒有選擇在住宿的地點用早餐
我們早上的目的地是連當地人也愛去的「蓮香樓」

很不幸的是
出了地鐵站之後 我們就迷路了
因為今天出門時忘記帶那張在入境處取得的大地圖
我們足足繞了一大圈 花了四十分鐘 才找到目的地
先前在心裡老覺得香港街景充斥著巨型招牌 醜陋擁擠不堪
在迷路的當下 遠遠地在坡道下看到綠色的蓮香大招牌
突然覺得 大招牌似乎也是有點好處的 ^^||

上樓後 還真是被裡面滿滿的人潮嚇到了
在門口站了一會 發現這裡是不帶位的
得自己擠進去找位子坐
最後 我們眼明手快地找到了兩個位子

入座後 收拾桌面的大叔問我們喝什麼茶?
因為我不喜歡潽洱的味道 所以點了香片
大叔給了我們一個茶壺 而不是一人一碗茶
根據迪西的說明 喝碗茶可是需要高超的技巧
我跟波波都笨手笨腳的 喝到茶之前準會先把自己的手燙熟...
桌上還給了一小盆水 讓我們燙洗杯盤用的
(我有注意到 給觀光客的都是白開水 給當地人的都是茶湯 不知這有什麼差別)

坐定後 發給你一張食品記錄卡
就是每點一項 就在上面蓋個記號
結帳時拿這張去櫃檯就可以了

我們坐的位置不大好
離廚房有點距離
餐車往往還沒推到我們這裡來 裡頭東西就被拿光了
波波索性就起身往前去找吃的了

鳥蛋絞肉餛飩皮(我自己取的名字)
下層是絞肉 上面有顆鳥蛋
裹在一張餛飩皮裡

雞肉腸粉
我很愛吃腸粉 蓮香樓的腸粉只能說是普普而已
不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鳳爪
這碗裡面除了鳳爪 還有一大塊長得像白蘿蔔的東西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是推餐車的阿姨說那不是蘿蔔
可能是冬瓜?
我咬了一口 說不上來是什麼 
口感很怪 有點像是纖維很粗的牛蒡

牛肉丸子
迪西有推薦這道 的確還不錯
不過一早就吃這麼多肉 有點吃不消

中間我不斷叮囑波波去看雞球大包出來了沒
波波問了好幾次都沒有
旁邊那位也來吃早茶的大叔好心告訴我 這時間來 大包早就沒了
他說大包一次不過出來幾個而已 我們的位置又差 搶也搶不到
然後他推薦我們 蓮香樓好吃的是叉燒包、蓮蓉包(可惜這兩項我們都沒吃到)

腐皮捲

糯米球
看到這個我真是快瘋了
我已經快撐死了 波波還不知死活地給我拿回一籠這麼佔胃的東西... @_@

雞毛糕? (不知道這是什麼 波波問了人 他說對方的廣東話發音聽起來就像是雞毛糕... @_@)
為什麼會點這個?
因為我看到熱水台旁邊的夥計 手不停地抓著這個東西在偷吃
所以我也想吃吃看
淡淡的甜味 有一點點青草香味
一早吃了一堆油膩的東西
吃點這個正好解解膩

裡頭不少在地人
一位難求

裡頭的桌子都是一張張的大圓桌
要與不認識的人搭檯(倂桌)
這次剛好同桌的都是當地人
觀察他們吃早茶的習性與我們觀光客很不相同
多半是一些上了年紀的阿伯婆婆或是中年人
席間很少見到當地的年輕人(還是年輕人都起得晚?)
大家都是人手一份報紙 悠哉地喝茶
安適地坐在位置上與旁人聊天
似乎來這的主要目的就是喝茶看報聊天 而不是來吃東西的
不像我們吃了滿滿一桌
當地人多半是只吃盤腸粉或一籠小點而已

蓮香樓的價位很平實
我們吃了一堆東西 結帳時不過HK$100多塊而已
平心而論 這裡的東西做工不細 不能算頂好(當然也有可能是我都沒吃到招牌的項目)
但是 這麼旺的人氣
證明了大眾尋常的口味 有時更勝大館子的精緻美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