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小人稠 大眾交通運輸非常發達
小小一個地方 就有多種交通工具
地鐵、巴士、電車、渡輪、山頂纜車、半山電梯...
(我覺得唯一比台灣好的地方就是路上摩托車很少)

1. 渡輪
來香港 一定會有的行程就是撘乘渡輪
除了新鮮有趣之外 票價也相當便宜
那天我們在IFC逛完街之後
就直接撘乘渡輪到對岸
準備上山看夜景

渡輪上的風景

香港的大樓很多 而且都蓋得很高
走在路上 發現這些大樓都有定期翻新外牆
這大概是保持市容乾淨美麗的方法
(不過也僅限於商業區而已...)

遠處那棟高樓的腰部是縷空設計 設計很新穎
我不禁想到 如果人站在那裡會不會掉下來...

水手服唷~

渡輪碼頭 我們在這裡上岸
外面有巴士站

2. 雙層巴士
看到開頂雙層巴士超興奮
馬上爬上去坐好
15C的路線:從碼頭到山腳下的纜車站

老實說 坐在開背的的車頂 還真是有點可怕
因為是雙層巴士 加上香港的道路大多有些坡度
肚皮上不斷傳來癢癢毛毛的感覺
就像在坐遊樂園裡的海盜船一樣
椅背上貼著「請勿企立」的標誌 要大家注意安全
坐位的間距很小 從照片右下方可以看出波波的長腿放不進來
只能放在中間走道 XD

到了山腳下的纜車站
這天排隊的人超多 繞了一圈又一圈
所以我們又坐了巴士回到碼頭
打算改搭另一班會到山頂的巴士

在等巴士的時候 看到旁邊有台富豪雪糕車
 

波波跑去買了一隻霜淇淋
味道普普
可以刷八達通卡付款

搭上巴士後 先是在市區繞來繞去
然後才開往山上去
開上山之後 又經過了好幾個社區
雖然花費不少時間 不過這下才知道原來香港有這麼多人住在山上

3. 山頂纜車
看完夜景 去排隊搭纜車下山

滿滿的都是人

終於回到山腳下啦

4. 雙軌電車
香港路面上行駛的也有很多是這種雙軌電車

車廂圖案每台都不同
我特別挑了一台我喜歡的外型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台車要開去哪裡...

車上很小很擠 雖然樓梯不好爬
但我們還是爬到樓上去坐
畢竟香港電車的特色就是雙層啊

終於坐了雙層電車了~ ^^

5. 半山電梯
這是港片中常出現的景點

香港很多房子都建在坡地上 有這樣的手扶梯 可以省下不少力氣

走到一半 發現這個有趣的東西
大概是為了鼓勵大家多走路 所以做了這個裝置
把八達通卡按在上面 就送你2元

6. 地鐵
在香港玩 除非要去離島
否則搭乘地鐵是相當便利的

跳下電車後 來到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好險找到一個地鐵站
這個地鐵站裡面全部都是綠色的 非常的綠
因此 我將它命名為迪西站

不同台北的捷運 香港地鐵的月台邊裝有大片玻璃門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上面貼的標語
香港人講話似乎很直接 連標語也是這樣的寫法

香港:常讓坐快樂唷~
台灣:請禮讓年長者、行動不便者、孕婦、小孩...

這次香港行 蒐集到不少大眾交通工具啊~
以往沒機會坐到的雙層巴士與電車 這次也都體驗過了
蒐集完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