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診所報到
照慣例 還是先照超音波再看診

比起第一次完全看不出螢幕上出現的到底是什麼
這次已經看得出來胎兒的基本輪廓了
我被螢幕上的動作吸引住
原來是小波的手在動啊 那動作看起來就像在打拳一樣
真是超可愛超有活力的~ ^^

每次照完超音波
醫生都會把畫面印出來
裁切成適當大小給我
雖然我也看不是很懂 但是能保留BABY從小到大的成長紀錄
這個動作是很貼心的啊~ ^^

黎醫生說 這兩次做的其實都算不上產檢
第一次 是檢查有沒有子宮外孕的問題
而這次 是要確認妊娠正常 也就是妊娠是否有繼續

此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兩次做的都不是真正的產檢啊
因為我心裡一直想著 為什麼沒有人發媽媽手冊給我?
我看網路上的討論 好像大家每個人都有一本啊~ XD
(其實 有時候我不大敢提出問題 因為我怕又問出
 究竟是卵巢有兩個 還是子宮有兩個 這類的蠢問題...)

接著醫生給我一張說明單
要我照著上面的說明 在指定的時間內去中山醫院掛號
這點我就有些明白了
根據我在網路上的查詢
大家都是在這裡看診 最後去中山醫院生產
完全結合了診所看診的隱私方便與醫院生產的安全
真是完美的solution!

最後我又問了醫生是否要吃卵磷脂的問題
醫生第一個反應就是 我是不是在什麼書上又看到了這個資訊
我說書上說吃這個小孩會變聰明啊
醫生回答 這是商人的噱頭
聰明與否是天生就注定的
況且聰明不是最重要的 小孩子要好好教育才是最重要的
醫生這席話很令人感動
雖然醫生講話的速度都很快 但是由他的回答
可以感覺到他對生命的熱忱
我想 我應該是選到了好醫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