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了一天的假 這天下午要去中山醫院產檢
當然我也可以只請半天就好
但是 我比較想上午在家裡鬼混一下 下午再悠閒地去產檢~

在醫院看診的缺點就是這樣
診間裡同時擠了三組人馬
我覺得實在太擠了
而且基於我自己也不喜歡別人(尤其是醫生以外的男生)聽到我的隱私
將心比心 所以我沒讓波波跟我一起進去
(我實在多慮了 每個孕婦還是都帶了自己的另一半進診間... @_@)

先躺到布簾後的床上 醫生把道具(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放在我的肚皮上
讓我聽胎兒的心跳
胎兒的心跳比成人快很多 聽起來就像火車的ㄅㄨㄅㄨ聲
測量完畢 醫生告訴我心跳的數值 確認正常後
還扶了我一下 讓我從床上起來
(再次覺得雖然醫生講話很快 感覺很忙 但是該有的細心一點沒少 ^^)

醫生大略問了一下我有沒有哪些遺傳疾病之後
就要我先去做抽血驗尿的檢查
之後再回來看報告
這邊的護士小姐很細心 檢查目的與程序都有很詳細地對我說明

然後護士小姐拿了媽媽手冊給我
還仔細地把我應該要注意的部分都折起來
就這樣 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 ^^

這本應該是衛生署發的

裡面還夾了一本中山醫院發的產檢紀錄手冊

血液、尿液的報告出爐後
醫生講解給我聽
雖然有一項數值不是那麼漂亮(我忘記是什麼 好像是跟血有關的)
但是醫生說並沒有問題
接著我問醫生我需不需要去買防電磁波的衣服來穿
醫生說 現代人的生活環境與工作 多少都會接觸到電器、電腦
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
至於那個防電磁波的衣服 他覺得那也是商人的噱頭而已 沒有什麼必要
聽到醫生這麼說
我想那就不用特地去買來穿了

最後醫生給我一張高層次超音波說明單
提醒我離開醫院前 要記得去預約這項檢查的時間
這項檢查是在懷孕中期的時候進行
檢查的地點是在醫院旁邊的杏群診所

離開醫院前
有位護士小姐還領著我跟另一位孕婦到旁邊的小房間
跟我們說明有關餵母奶的好處與相關知識
醫院有很多衛教課程
護士小姐要我們時間差不多時 就可以來醫院上課

今天還拿到一小罐新寶納多
醫生說 開始可以改吃這個了~

P.S.
書上說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比較不穩定的
所以懷孕滿三個月後 才發給媽媽手冊 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