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熱愛運動之人
平日活動中勉強能稱得上是運動的
不過是走路而已
連鳥丁號都久久才騎一次
(不要再問我賣車的問題了 我是不會賣掉我的鳥車的)

但是
週遭生產過的朋友同學們
分享了她們生產的可怕經驗
在在都說明了
生產是一件很需要體力的事情
孕婦絕對不是整天吃飽躺著就好
把自己養成神豬一樣
對於孕婦本身以及胎兒都不是好現象

書上說 前三個月因為狀況比較不穩定
建議還是多休息較好
所以我通常都是吃完飯在家裡附近散散步而已

12W一過
我馬上找了孕婦瑜珈班報名
因為動輒10多個小時的生產過程
聽起來實在太嚇人
我希望能夠藉由適度的運動
讓自己體力變好一點
也希望藉著練習瑜珈能讓生產過程順利

關於運動 有請示過黎醫生
醫生說 只要不是太劇烈的運動項目就好
像是打網球這類的就不要

網路上搜尋一陣
最後選擇了慧瑜珈
除了地點對我來說較為方便之外
老師自己經營的部落格上也有很多豐富的相關知識
讓我最有好感

我想 我應該算是很早就投入瑜珈練習的孕婦
並不是我特別勤勞
而是生產過程讓我相當恐懼

在報名時 老師會詢問每個人來上課的目的
大部分人的理由不外乎是希望能夠順產
老師坦白地說 順產與否這跟個人有相當大的關係 並不能保證
但是練習瑜珈的功效有一點是能肯定的 - 對於產後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開始上第二期課程了
每週二、五的晚上都會去練習一個小時
在上課中 最有收穫的並不是動作的練習
而是老師講解的知識與彼此間經驗的交流
過程中 很多錯誤的觀念也一一被更正

在第一期的課程中
老師讓我們看了兩段生產過程的影片
影片中的孕婦在生產過程中非常的平靜、安祥
完全不是電影或電視上看到呼天搶地的痛苦尖叫模樣
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希望到時候我也能用這樣安靜的方式
把小波溫柔地生出來
不要讓他在生產過程中受到太大的驚嚇
這就是我目前努力的目標 ^^

[more info]
慧瑜珈:孕婦瑜珈、生產瑜珈、催眠生產、嬰兒按摩、寶寶瑜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