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筋這件事
雖然不是常常發生
但每個人應該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

抽筋發生的剎那
感覺真是相當奇妙
就是一種突然間
該部位好像被外星人控制一樣
完全無法動彈
但是卻又該死地痛得要命

我的腳趾頭是常常抽筋的部位
抽筋開始時
大腳趾頭與二小指頭大大的裂開
形成一個普通常人無法展開的"大V"形狀
接著痛苦地扭曲著
但是 我看著腳趾頭呈現的大V型
往往覺得異常好笑
(可以想像腳趾頭像手指頭一樣比出"YA"的樣子嗎? 想到就很好笑 XD)
所以 腳趾頭抽筋時
我常常處於一邊疼痛一邊傻笑的狀態...

抽筋 是孕婦身上好發的徵狀之一
但是該死的 為什麼我才剛過三個月就開始發作了?!

懷孕初期的三個月剛過
抽筋就找上我了
到目前為止(18W)已經發生過三次了!!
兩次是左小腿 一次是右小腿
抽筋後的那個上午 整個小腿肌肉還會隱隱作痛

每次都是在睡夢中 迷糊中被痛醒
痛到坐起身後
看著一旁睡得不醒人事的波波
一股無名火起
很想用力踹波波的腿 也把他弄醒
但本人有好生之德  姑且饒他一命

拉拉說 應該要補充一些鈣質
我每天吃的孕婦維他命裡已經含有鈣質了
偶爾會再加吃一顆挺立
但是似乎沒什麼效果

瑜珈老師說 腿部抽筋發生的時候
將腳尖的部份用力向頭的方向扳
症狀很快就會解除
我有試過 還是很痛 @_@

孕婦對於鈣質的需求量增加
看來除了補充鈣質、維他命D之外
偶爾還是要去曬曬太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