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漆黑甬道 我走進了桃花源...

好吧
我承認當時在挑選旅行社的時候
壓根兒就沒考慮過別家
因為MIHO美術館就是我一心想去的地方
我想走進貝聿銘一手打造的桃花源
不知道迷戀的是貝聿銘建築或是桃花源記這個美麗故事
也許兩者都有吧

MIHO美術館在山上
那天有點微雨 天色灰濛濛的
這正是適合探訪桃花源的神秘氣氛~

在山腳下的路口處下車 先用午餐
午餐可是大有來頭
接待人員說 午餐便當裡面的所有菜色都是以有機農法栽種
因不容易控制收成 所以這便當不是隨時都能提供
吃到算是運氣 


午餐後 外面的雨勢似乎又大一點了
我們打算搭接駁車上山 回頭下山時再步行

車子駛進隧道後 心情越來越緊張
在洞口光明處 我會看到一個什麼樣的桃花源呢?


柳暗花明又一村


貝聿銘大師認為建築應與自然融和為一體
不破壞自然  與自然合諧並存 
所以美術館建築有80%是隱藏在地下
採光因此格外重要

美術館內的牆壁與地板 都鋪以淡米色的石灰岩材質
加上貝大師著名的三角錐屋頂 以及四週大量採光的落地窗
館內有充足光線照射 充滿了柔和溫暖的氣氛


設計感強烈又可以引入大量光線的屋頂


遠處的鐘塔也是貝大師的作品


館內一景 忍不住拍了一堆屋頂


館內牆上的壁燈 還是三角錐狀


建築外部


更多照片...

[資訊]:MIHO Museum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