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少年合唱團歷史悠久 
成立至今已超過500年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合唱團
團員皆為尚未進入變聲期的小男孩
原本是皇家御用的合唱團
近代才開始對外表演 巡迴世界演出

妹妹有公司給的公關票
是上週五晚上的場次

上一次來到國家音樂廳看表演
似乎是高中時期的事情了
來聽賴英里的長笛演奏
又是另一個時光匆匆的例子...

我們的位置在三樓的側邊
視野不錯 剛好沒什麼遮蔽 
妹妹帶我和媽媽先入座後 又跑去忙了
閒著沒事 我拿出相機隨手亂拍幾張
後來開場前有人拿著手機出來要拍照時
被服務人員制止
我才知道原來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好險我之前就先拍了... ^^||)

開場
小男孩們從左右兩邊陸續走出來
邊走邊唱 找到自己的位子站好
分站成四小排 共25個小男孩
中間是一台鋼琴 
最後走出的是指揮兼鋼琴伴奏
穿著大禮服 是唯一的大人

當晚唱了不少曲目
我對這些不怎麼熟悉了解
上半場的感覺大部分是聖歌之類的
下半場的曲目稍微活潑一些
有些樂器配合 感覺上不那麼單調

有些曲子較短 猜想大概是兒歌童謠
還夾雜幾首英文、北歐語的歌謠
其中有一首 
怎麼聽就覺得那旋律就是中國風的歌謠
但是唱的似乎不是中文~ XD

最後安可曲唱了一首茉莉花
獲得廣大迴響
果然順應民情是很重要的~ ^^

來聽之前 有上網稍微做點功課
聽過的人都以「天籟」來形容
我想 這說法見仁見智
兒童還帶點稚嫩的清亮嗓音真的很好聽
但是最吸引我的是他們專注唱歌的神情
雖然坐的遠
我仍舊可以感受到幾個小小兒童用盡力氣在唱歌的專心
唱到不自覺地晃動、唱到小小的肩膀都提了起來
在十歲左右的兒童臉上散發著認真的光采

他們真的還是群孩子而已
有一個上場的時候 就大喇喇地打了個呵欠
有一個邊唱邊拉褲子
有一個大概是有點感冒了 邊唱邊抹鼻涕
在台上不矯揉造作
聽到觀眾如雷的掌聲時 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
看到這時候的他們 真的讓我想到那些畫作中可愛小天使的模樣
聽一群小天使唱歌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天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