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莉葉 我最喜歡的蛋糕店
認識這間蛋糕店已有好幾年的時間
店老闆是日本人 
會用講得慢慢、音調有趣、但聽得懂的國語跟你溝通
我很喜歡這位老闆 也很喜歡他做的蛋糕

出了河濱公園後
就直奔瑪莉葉 
這時屁股疼痛 血糖降低的我
很需要美味蛋糕的慰藉

把車停好 看著冰櫃裡的蛋糕 
選了兩塊:瑪莉葉與聖誕草莓 (聖誕草莓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看不懂日文)

我坐在位子上興高采烈地吃著蛋糕
波波忙著把車子搬靠近店面一點
為了看著愛車 我們就坐在店門口的那張桌子

蛋糕上有小鈴鐺與小松果的裝飾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巧克力蛋糕與草莓慕斯交疊 上面有幾顆草莓


巧克力海綿蛋糕的部分鬆軟 (通常只有新鮮的海綿蛋糕才會有這樣的彈性)
搭上草莓慕斯剛好
上面的草莓也酸甜好吃


老闆大概對腳踏車也有點興趣
開始跟波波聊起來了
我的注意力完全在蛋糕上
邊拍照邊以掃蕩餘孽的速度 快速地吃完桌上的兩塊蛋糕

這款是瑪莉葉 我最喜歡的一款蛋糕
蛋糕外型優雅簡單


長方形的蛋糕體
擠上一小朵一小朵小山狀的鮮奶油
再灑上幾粒銀色珠珠


瑪莉葉是紅茶口味的蛋糕
甜度很低 品嘗時可以感受到淡淡的紅茶香氣
一點都不甜膩 滋味高雅


吃完兩塊蛋糕
絲毫不覺得甜膩 感覺一點負擔也沒有
結帳時看到櫃台上有葡萄夾心餅乾
決定買一塊試試 (實在是很愛吃 一次吃兩塊蛋糕不夠)


很像迪西買回來的六花亭葡萄奶油夾心


不同的是 瑪莉葉的餅殼沒有油味
裡面是不甜膩的奶油與葡萄乾


老闆還多送了我一塊葡萄奶油夾心
說是要給波波的 大概是跟波波聊腳踏車聊得愉快

陽光燦爛的午後 
騎完腳踏車後來這裡吃吃蛋糕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