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出現了難得的好天氣
睽違多時的太陽公公終於露臉啦
早晨起床時就可以感覺到從窗戶透進來的陽光
吃過午飯 就迫不及待地整裝出門了

經過國父紀念館時
周邊道路人潮異常地多
原來都是要去看花燈的人

轉進河濱公園後
雖然是晴天 但是遊客並不多
只有少少跟我們一樣趁著陽光出來騎車的一些車友

我今天的狀況不錯
一路騎到三腳渡的地方才停下來休息


不知道這船是不是真的有人開?


愛車特寫


時間還早 天氣也不錯
決定往關渡方向前進
挑戰自我極限 ^^

接下來的路上車友越來越多了
連月以來又冷又溼的天氣 看來大家可能都被悶壞了
趁著難得的陽光出來遛遛
不知道是我的姿勢變得比較正確還是鐵屁股程度變好
這段路程都不覺得累 一直到焚化爐附近才停下來休息喝水

這應該是觀音山吧


透出雲層的陽光


沿著河邊繼續騎
遠眺焚化爐


路上並沒有注意路標
不過這應該是基隆河的左岸吧?


看到很可愛的牽引車
爸爸騎在前頭 後面加掛一小節牽引車
親子協力騎車 小孩子也可以感受騎車的樂趣
對於年紀小的兒童 這也是較為安全的方式


接近關渡宮的腳踏車道越來越窄
車子也變多了
終於看到關渡宮了
不知是否因週末的關係 還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人潮眾多 路上車子也多 腳踏車也很多
索性下來牽車


我們把車子停在比較空曠的地方
遠處彩色帳篷旁的就是腳踏車道
買了烤地瓜、糯米腸、蝦仁肉圓、蚵仔煎
吃進的熱量比消耗的還多 XD


河岸處是水筆仔林
受保育的胎生植物 很茂盛一片
也為鳥類與蝦蟹等野生動物提供棲息的場所


小船與水筆仔林


正在暗自竊喜自己完成了騎到關渡的壯舉
回程時的艱困正在等著我
屁股痛的症狀開始顯現
逆風的巨大考驗此時才正要開始
關渡平原空曠平坦
回程時正好是逆風的方向
騎起來備感吃力
我騎的是小輪徑的車
腳吃力地踩了半天 感覺才前進了一點點
終於在離開關渡宮不久後 
又在旁邊吃碗豆花休息休息

吃完豆花後繼續上路
逆風的考驗並沒有結束
接下來的路段全部都是這種情況
逆風騎車真的很耗力氣
我只能汗顏地看著一個小孩騎著三輪車從我旁邊呼嘯而去...

沿路騎騎停停
終於到夕陽西下的時候了
假藉要欣賞夕陽拍照 順便停下來喘口氣
此時感覺我的意志力即將潰散...


映在水面上的夕陽真是美麗
水面被染成橘紅色


遠處的應該是觀音山吧


後面的來車一台一台超越我了
儘管波波騎得很慢 在前方等著我
但是我仍舊速度越來越慢
與波波之間拉出一大段距離

到圓山的時候 
那一個小上坡真的要了我的命
我終於忍不住停下來休息
早知道我就不應該要求停下來的
就不會發生接下來的慘劇...

因為我們的車都沒有裝駐車架
所以停車的時候都是靠在旁邊的椅子、石頭上
波波把車靠好後 沒想到車子沒有靠穩 或者是風實在太大了
車子倒了下來
撞到了石頭 掉了一小塊的漆
當下的心痛真是無以復加
雖然波波沒說什麼
但是我的心裡感到有點愧疚

快到大直橋的時候 又停下來拍了一張
晚上這裡風好大


今天我實在沒力把車騎上大直橋了
在橋下就乖乖地下來牽車
回到對岸
還有一大段逆風的路程再等著我
我越騎越慢 越騎越慢...
突然有個慢跑的人從我旁邊跑過
我才驚覺 我真的騎得很慢!

僅存的一點意志力即將消失
我開始用法文數著數字
希望能夠轉移一下注意力
好讓我把這段路程騎完
un, deux, trois, quatre, cinq, six...
(數法文是因為邊數要邊想 可以轉移一下我的注意力 跟睡不著時數羊的道理相同)

quatre-vingt dix-sept, quatre-vingt dix-huit, quatre-vingt dix neuf, cent
終於在數到100時
轉進河濱堤防的道路了
我終於把這段逆風的路程騎完了!

算算今天騎得路程 粗估應該有40km左右
換來超痛屁股一個+酸痛大腿一雙

下次還要再去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