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成為人妻後 獨自待在家裡的第一個週末
在MOS BURGER吃完早餐後
波波大人去公司加班
我一個人在返家之前去洗衣店拿了衣服
走在路上 我看著秋日特有的澄藍天空
心中突然激動莫名 產生了一股強烈「我想當好人」的想望
決定了! 就是今天!
我要當一個具備有洗衣技能的賢妻!

回到家之後
我迫不及待地翻出洗衣機的使用說明書
找出濃縮洗衣精
準備來練習我的洗衣技能

這是第一次使用家裡的洗衣機
為了避免衣服被洗壞
我很聰明地找出一堆無關緊要的衣服
像是睡衣、短褲、波波大人的內衣等
(但 為了測試洗襯衫的能力 我還是加入一件波波大人的襯衫...)

我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
選擇了適合的洗衣program
果然洗衣機開始運作了
一切都很完美 洗衣服還真是容易啊~
我馬上就成為一個具有洗衣技能的賢妻了

返回屋內 經過廚房的水槽邊
人造石檯面與水槽裡的水漬觸動到我的龜毛神經
我實在無法忍受任何在桌面上、地板上或是在任何東西上的水漬...
拿起抹布想把它們擦乾淨
慘事發生
接下來的一整天 我都在懊惱下面的這個動作...

我拿起裝有洗碗精的綠色胖胖
(它是一個頗有重量的草綠色瓶子 前方有個裝海綿的口袋 造型非常得我喜歡)
想把它底部的水漬一併擦掉
突然發現它前面裝海綿的口袋裡有積水
我決定把它翻轉 將積水倒出
一失手 綠色胖胖跌在人造石檯面上
破~掉~了~

(胖胖~ 再見了~ 你放心,我會再去FRANC FRANC買一個跟你一樣的複製人回來的)

瓶子破掉也就算了
重點是裡面的洗碗精跑出來了!

這洗碗精實在不是普通的濃縮
泡泡非常之多
又濃又稠
我先用紙巾吸乾 再用擰濕的抹布清洗
反覆數次 整個檯面與地磚還是滑滑黏黏的

心裡正在咒罵之際
突然間 門邊水管冒出的大量白色泡泡 吸引了我的注意
我心想著 洗碗精又沒流入水管裡
打哪來的泡泡啊?
該不會是洗衣機吧?!
馬上衝到洗衣機旁邊
果然 洗衣機旁邊的出水孔 堆滿了更多的白色泡泡...

(泡泡真多 好險我買了很多衛生紙囤在家裡...)

古諺有云
福無雙至 禍不單行
當下 我感受異常地深刻

接下來的時間
就是收拾善後的動作不斷反覆進行
從雙腳跪地用手擦地板(試了幾次 發現膝蓋會痛) 
到使用機器人拖地法(腳下踏著抹布 使用機器人行走模式 達到清潔地板之目的)
該死頑強的洗碗精泡泡終於有慢慢被消滅的態勢...

最後 還是要證明一下我的洗衣技能
雖然水管有泡泡冒出來
衣服還是有正常洗的...

(洗衣機沒有爆炸 只冒出泡泡而已 這點已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