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好壯壯的波波 身材比同齡的孩子大上一號
保姆帶波波去公園玩時
旁邊的阿公阿嬤 都一口認定波波絕對是個兩歲大的小孩 
(波波明明才一歲四個月大而已...)

雖然老早就覺得原本的那台aprica對波波而言太小了
但真正促使我們換車的原因是雨衣問題

新手父母 在挑選各項配備時 總是考慮不周全
(尤其像我這樣的以貌取人 很多重點常常都沒有想到 @_@)
挑選推車時 除了安全耐用、好推易收之外
還要考慮到雨天接送的問題

下雨天 大人淋點雨是無所謂 但是孩子可不行了 
尤其冬天氣溫低 又濕又冷的就容易著涼感冒

之前的那台aprica推車
外型好看、可雙向推動
缺點就是週邊配件道具不多
我們當時另外買了一個麵包超人圖案的雨罩(因為我喜歡麵包超人)
可以把整台車罩起來 
走在路上 還會吸引其他小朋友羨慕的眼光呢

但是波波一點都不喜歡麵包超人雨罩
每當下雨天 車子套上雨罩後
波波就會整個人暴怒哭鬧 陷入一種歇斯底里的情境
掀開雨罩 他就恢復正常了...
這讓我非常苦惱
因為我沒有辦法一手為波波撐傘 一手推著車子前進啊... @_@

根據我的觀察
判斷應該是aprica的高度不夠
為了罩上雨罩 必須把遮陽棚頂拉下來
波波個子高 這樣就會卡到波波的頭
會造成視線不佳 空間壓迫的感覺
影響到波波大爺雨中漫步的興致

所以這次換車 決定找歐美品牌的 希望空間能夠大一點
讓波波坐起來比較舒服之外 罩上雨衣之後也不那麼有壓迫感

在網路上看了幾個品牌之後
Maclaren是比較符合我們需求的
而且我欣喜的發現 這牌子原廠就有專用的雨衣了
另外還可以選購雨傘、加長遮陽棚之類的配件
實在是相當貼心的設計啊~ 

在techno XT與quest sport兩個型號之間猶豫
店員小姐說明這兩個型號的主要差異在於椅背角度可調整的段數不同
然而店員小姐並不建議XT 原因是
(1)XT重上許多 
(2)波波現在的年紀 並不大需要椅背放成平躺的功能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Quest Sport

換車這兩個星期以來
平心而論 Maclaren比較好推、比較穩
偶爾單手也能穩穩地往前行進
收折起來時 體積可以縮得比較小一點
但是不論是收起來或打開 都蠻費力氣的
最重要的是 波波現在願意讓車子罩上雨罩了 ^^
 

歸納起來 我對前後兩台推車的想法如下
Aprica 700 4WF:可雙向、包覆性較佳、好收摺
Maclaren Quest Sport:好推、週邊配備多、收摺上比較費力  

總而言之 在孩子不同的成長階段 會有不同的需求
適時地更換合適的推車 會讓帶孩子省力一些啊~ ^^
(也許再過一陣子 波波就想自己騎腳踏車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