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 
二波一大早就起床了
在外面客廳看著幼幼電視台(他還沒滿兩歲 是電視兒童... @_@)

等兩個小孩都便便完、洗好屁股後 
我們才準備出發

坐在車上 
看看時間 差不多八點半
跟我一開始設定的時間差不多哩~ 

提前一天出發是對的
雖然路上還是有點壅塞 不過那是要去上班的車潮
在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一切都很順暢

二波在路上的表現也還算良好
就這樣一路開到了清水休息站 
大家下車伸伸腳、上個廁所、換片尿布

清水休息站看起來正在整修的樣子
我們在裡面一家糖果店鋪看到很有趣的東西

曼陀珠 非洲動物造型存錢筒
這個實在是超可愛的
動物造型的盒子 裡面裝有14個小條曼陀珠
波波選了獅子造型的 (但是我更喜歡班馬啊!!!)
 

還有大家常見的chupa chups棒棒糖
也推出了大型動物頭包裝
裡面總共有十根棒棒糖
這個我也好想要啊!!! 

這個是與動物星球(animal planet)合作的系列
目的是要資助動動物保護與防止盜獵

二波讓他選了一個小飛機造型的棒棒糖
按下中間那個按鈕 飛機前頭的那個棒棒就會轉動喔~

離開了清水休息站 我們繼續一路南下
沿路上吃著剛剛買的烤魷魚絲 還有阿嬤提供的愛心芭樂
過了中午時間也不覺得肚子餓

終於在下午兩點左右到達屏東了
我們前往海鴻飯店吃豬腳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行程 雖然我根本不吃豬腳...)
但是都來了 不來吃一下也怪怪的

海鴻飯店的後方有一個很大塊的空地 免費提供停車
路上有很清楚的標示 很容易找 
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不過店內還是有用餐的人

我一點都不餓 所以隨便點了幾樣東西
豬腳(最小份的 印象中是$250)
我自己是沒有吃 不過看起來肉質似乎是蠻硬的 
不是燉成軟軟爛爛的那種 

香蔥芙蓉豆腐
帶著孩子 叫菜都會記得叫盤豆腐料理
不大容易出錯 孩子也喜歡吃

炒牛肉(國產牛)
雖然肉有點炒得太老了
但是這個是真的牛肉 吃起來有明顯的牛肉味
很久沒吃到這樣沒泡得軟軟的牛肉 好欣喜啊~

薑汁過貓
我第一次吃到這樣作法的過貓
涼拌冰鎮的過貓上面澆上薑末 醬汁酸酸甜甜的 
南部的確很適合這樣清爽的吃法啊~
這道菜是我此次南部小旅行最喜歡的一樣啊!!!
(後來才發現我太大驚小怪了 南部的過貓全都是這種吃法啊)

蛤仔湯
因為波波愛吃蛤仔 所以總是會叫一道有蛤仔的菜色

吃完飯 去隔壁果汁攤買了檸檬汁、冬瓜檸檬
還有番茄切盤 主要原因是我很想知道沾醬油吃的番茄究竟是什麼滋味
其實也不是醬油 老闆附的醬料像是醬油膏的質地 有點稠稠的
不會太鹹 沾著番茄吃感覺很奇妙~

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屏東縣好大啊~
離開吃豬腳的地方 我們往墾丁方向前進
居然又是兩個小時的車程

要去龍磐公園時
導航帶領我們走了一條很小很陡的山路 
意外發現山上有幾間看起來風格清新的民宿
下次也許有機會來造訪看看

龍磐公園的位置頗高 
來這裡可以吹吹東北季風
旁邊就是懸崖 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線
這天天氣晴朗 風景很好

我們看到有些工作人員正在布置場地
這裡晚上要準備看曙光的活動
聽說很多人的跨年節目是在高雄參加完倒數活動 
接著來龍磐公園這裡看2015年的第一道曙光
不過這是年輕人的事情了 (是說我年輕時也很懶得做這樣的事情...)

眼看太陽快下山了
下了山趕緊買票進去鵝鑾鼻公園

這裡有大片的草皮
波波兄弟在這裡可以很自在的奔跑
很久沒有來這裡了
鵝鑾鼻燈塔竟然比印象中的小了一點 (因為我長高了? XD)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事情
二波掛著我的相機走來走去 很嗨地自拍
大概距離我們十步遠的距離
突然有一群陸客經過
其中一個老婆婆看到二波 
嘴巴上唸著好可愛啊~
接著居然伸手就把二波手上的相機拿走了!
高高看到趕緊衝上前去把相機搶回來

這些年來 陸客來台觀光的人數有大量的成長
當然 每個國家都會有素質不佳的人民
但是陸客行為失當的比例實在是高出其他國家遊客許多
我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看二波年幼可欺 或者對方覺得這只是個小玩笑
但是件事情讓我們覺得 以後遇到陸客還是得小心點才行

因為我們對於墾丁大街沒有什麼興趣
帶著年幼的孩子 也不喜歡往人潮洶湧的地方擠
決定直接去今晚入住的H會館check in

參觀海生館的人 若是想要買比較便宜的門票
可以去「Hot墾丁旅遊網」的門市
全票$450 這裡買有一點優惠$410
返回H會館的路上正好看到了一間 
進去買了兩張全票
(其實是兌換券 入園之前要記得去票口做兌換喔~)

我們到達H會館時 天已經全黑啦~
來不及上那個有名的UFO裡去欣賞夕陽了

H會館的建築本體在山坡上
停車場距離大廳有一段距離 
可以先開車上去下行李 然後再去停車

晚餐就在H會館吃buffet
甜點部分普通 其他熱食、沙拉的部分都還蠻不錯的~

吃完飯後在飯店裡四處逛逛
飯店主體通往飛碟的那道長廊很有特色
特別去走了一下

我的鏡頭蓋就在這邊掉的
二波在搭電梯的時候 手沒拿好我的鏡頭蓋
好巧不巧 正好掉進電梯縫裡... @_@

夜晚的飛碟也是很美麗
不過在裡頭往外看是黑漆麼烏的一片

回房間幫兩隻小孩洗好澡後
根本沒剩下什麼力氣了
飯店在一樓舉辦的跨年活動也懶得下去參加
連電視都沒打開 根本不知道今年101的跨年煙火長得如何

還是半夜二波咕噥了幾聲把我吵醒
一看已經12:19了
拉開窗簾往外看去
高掛在天上的月亮 在平靜的海面上灑上一片銀色光芒
原來月光是這樣的美麗~

2014年! 掰掰囉~

 

PS.
H會館的軟硬體設備都不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飯店內的人員多半臉色都臭臭的?
尤其是那種西裝畢挺看起來像是主管級的人
餐廳內的服務人員倒是都挺可愛的
有一個看起來像是主管級的伯伯 
在餐廳門口主動替我們拍全家合照
只有他的臉上是有笑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