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喜歡種些花花草草
家裡常常有些萬年青、蘭花之類的
年幼的時候還幹過些蠢事
冬天天氣冷
我想對那盆萬年青好一點
於是澆了熱水
當然 那盆萬年青是沒辦法活到萬年...

開始喜歡種植物是分開住之後的事情
屋子前後有兩個陽台 
什麼東西都不放 看起來空曠的緊
放些植物增加點擁擠感 比較有住家的感覺 
而且可以有點遮蔽的作用

年紀與休閒活動有很大的關係
近年來 我喜歡的休閒活動中
逛超市與逛花市的比例逐漸升高...

有逛就有買
尤其是花這麼美麗的東西

早年還會買一些高難度的
像是薰衣草之類的
種死幾盆之後 
發現人定不見得勝天
違反物種氣候常理的 通常是沒有什麼好下場

玫瑰的外型很得我的歡心
長枝條 花瓣有稜角 
是外型很有個性的花

也是種死了不少盆之後 開始有點心得
現在玫瑰在我的小花園中存活率頗高

種玫瑰當然就是希望它能開花給我看
不是長幾片葉子還活著就了事
每次買回來的時候 花總是開的美好燦爛
等到在我的花園住一陣子之後
再次開花的時候 總是開得荒腔走板...
我總是不能明白 明明是玫瑰 為什麼開出來的花型像是菊花...

這次 2007年的夏天
終於有讓小園丁雪恥的機會了
盛開的這朵玫瑰總算不辜負我的期望
長得完完全全就像是朵玫瑰啊

我不知道這株玫瑰是什麼品種
花瓣從花蕊處層層疊疊地圍繞開來
長橢圓形的花瓣 渾圓的線條在最後收成一個尖端
說實話 我不記得是否買來時的花就是長成這樣子
還是在我家住久了 開出來的花就變成這個樣子
透著光線 一片片淡黃色的花瓣 看起來有陽光般溫暖的感覺


看著花開
心裡浮現一個奇怪的想法-「養兒方知父母恩」
嗯  大概是種花就像養小孩是一樣辛苦的
要種出漂亮的花 就像要把小孩教導成材 要花費很多心力
總而言之
這朵玫瑰真是得來不易
小花園裡很久沒有出現過這麼像朵玫瑰的玫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