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最近工作繁忙
每天晚上加班就算了
連續週末兩天都還要去假日加班
雖然心裡覺得有點心疼
但是還是很幼稚地發脾氣:「最好是都不用花時間陪我了!」
於是某人很聰明地在週六下班後
順道去了品悅糖 買來兩塊我想了很久的千層派


品悅糖最近是很火紅的甜點店
上一次去的時候 時間不巧
冰櫃裡只剩下兩款蛋糕
最喜歡的千層派一塊都沒有了

我喜歡吃千層派
好吃的千層派 派皮層層分明
有薄薄的脆度 味道很香 
最怕的是買到那種放置過久 
派皮已經被溼氣浸透 吃來"潤潤"的感覺

吃千層派 就不用顧忌吃相了
不管怎麼仔細 最後總是吃得一桌子脆皮 全身狼狽
垂直切下 整塊放進口中
可以同時感受到軟滑的卡式達醬與酥脆派皮
只能說真是搭配巧妙的甜點

 
上層是焦糖醬
下層是切成細丁的蘋果粒
焦糖醬有牛奶糖般的甜甜香氣
蘋果粒則是帶著清香的微酸


整體來說
品悅糖的千層派是好吃的
派皮部份酥脆不黏牙 
蘋果粒也很喜歡 (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蘋果)
唯一不那麼喜歡的就是那濃濃香味的焦糖醬了吧
比較起來
小法國的千層派口味清淡些
比較得我的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