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泰國機場轉機時拍的 已經是零晨三點多了... 簡直累斃了...)

出發的那天
一早醒來 我就知道自己又中標了
終究還是拖著軟綿綿的身軀去上班
整個上午吐個不停
神奇的是 接近中午時 居然逐漸恢復了

下午準時下班
趕緊衝回家洗了個澡
因為接下來要坐十多個小時的飛機
洗個澡再去坐飛機 會舒服一點

這天晚上
仍舊是有情有義的阿蛇同學來載我們去機場
這年頭 這般重情重義的好司機好朋友真是不多了
上刀山下油鍋有何憾
衷心地感謝他~

到了機場的第一件事 買保險
雖然那些條文與理賠金額什麼的 我一點都不清楚
但是家人交代出國前一定要記得買

晚上機場裡的旅客不多
新光人壽的櫃檯小姐問都沒問 就知道我要去義大利
我大吃一驚 以為她有什麼讀心術或天眼通
結果只是因為在這個時間
大概都只剩下要去義大利玩的旅客在等登機而已

集合時間到 領隊呼喚著我們
大家集合排隊去華航櫃台掛行李
波波一直恐嚇我還沒出國 行李就已經超重了
(行前說明會中 領隊強調天氣很冷 所以我帶了很多厚重衣服)
(不知道是我的體脂肪有大幅的提升或是我的神經駑鈍)
(帶去的帽子、手套、暖暖包 一項都沒用著)
行李上磅秤時 我內心也很緊張
兩件共38kg
呼~ 好險~ 我還是有些空間可以裝戰利品回來的~

去程的飛機 我的前後左右幾乎都被菲律賓人包圍了
(看起來不像是菲傭階層的 所以我很納悶他們為啥特地來台灣坐飛機去義大利)
因為在飛機上很無聊 所以我只好觀察前排的一家四口菲律賓人家庭
這個家庭的爸爸非常會吃
從台北起飛後 到曼谷轉機 再飛往羅馬
他平均一兩個小時就要呼喚空姐一次 討東西吃

至於隔壁隔壁的那位菲律賓籍女士
她似乎感冒了 除了睡覺之外
就是從包包裡拿出捲筒衛生紙擤鼻涕
在她打噴嚏時 我在心裡說了一聲:God Bless You!

不論是去程或是回程 整趟旅程中 我們都沒有坐到靠窗的位置
除了米蘭飛往拿波里那段之外(因為這段是我們自己去櫃檯劃位的)
另外 華航似乎都將較好的位置劃給了外籍人士(由泰國返回義大利、從義大利前往泰國都是這樣)
我們團體的機位大部分集中在機翼那段
也就是旅行社自豪的飛機中段
但是很難說這段位置有沒有比機尾較安靜一點

到了泰國機場 我們需要下飛機
繞一圈之後 再登上同一班飛機 坐同一個位子 飛往羅馬
中間這段時間大約只有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下飛機之後
登機之前還要再做一次檢查動作
雖然內心幹譙不已
但是有機會看看泰國的機場內部
比起小學五年級時的印象 進步很多

一下飛機首先就被這個標誌吸引了
(我一向有收集各地交通標誌、警告標誌、奇怪標誌的嗜好)
機場內部還設有穆斯林祈禱室
真是相當貼心
(仔細看 左邊那個人型似乎還帶了面紗 所以應該是女生 右邊的那個沒有 所以是男生)

機場內部裝潢很現代新穎
 

發現睡倒在地上的人

不知為何 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隨地昏睡的人群

大型吊燈很有現代感

刻意挑高的大廳顯得氣派開闊 是比我們的中正老機場稱頭多了

建築體採用了大量的玻璃帷幕 除了突顯現代感的視覺效果外
白天應該也能夠有充分的照明

登機口處的玻璃門
看到門上頭的佛像圖案 才讓我感受到原來這裡是泰國

當我們要再度登機前往羅馬時
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近四點了
在這裡發現了還有其他幾團也是前往義大利旅遊的同胞們
似乎是雄X、鳳X兩家旅行社的
之後在義大利的時間 只有在威尼斯時短暫與雄X的團相遇
其他時間再沒遇到任何一團來自台灣的旅客
只能說義大利還真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