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老同學相約聚餐 就當作我們的尾牙宴吧~
(以後不如每個人準備個小禮物 來玩抽獎好了 ^^)

地點約在三井美術館
之前來過一次 印象相當好

我們四個人都選了一樣的套餐(月印菁饌-$1800)
交代點餐小姐各人用餐喜好
我不吃鮭魚生魚片 => 我討厭那個肥油味~
老王不吃芥茉 => 吃日本料理不吃芥茉耶~
老林與CHIN很好養 沒什麼特殊要求 XD

明太子吻仔魚
我個人覺得這開胃菜相當好吃 沒有一般吻仔魚容易出現的魚腥味

海膽山藥
一般來說 我不大喜歡口感"勾勾"的東西 但海膽是例外
軟腴肥嫩的海膽搭配口感滑膩的細切山藥絲 真是好搭!

鮑魚沙拉
燉煮過的整粒鮑魚 軟硬適中
旁邊搭配生菜、番茄片、玉米、海帶芽、脆藻

綜合生魚片
雖然我說了我不要鮭魚
但是 這天的生魚片 除了北寄貝、牡丹蝦之外
其他的一樣不喜歡 @_@
我以後應該說 任何油脂多的魚類或部位都不要...

烤鱈場蟹
蟹腳肉新鮮多汁
旁邊的烤白果也被我剝開吃掉

炸鮪魚塊
我跟CHIN選了這道鮪魚料理
這也是當天我比較不喜歡的一道
鮪魚用紫蘇葉包起來炸過
賣像、作法都不怎麼討好 口感、味道也是普普而已

烤魚
這天的烤魚是紅尾冬 老林與老王兩人一條
明顯比我跟CHIN的鮪魚料理好多了
下次再來應該選這道
(我發現好像很多紅色的魚 肉質都很細嫩 像是紅條、喜之次...)

湯物的部份 我們選擇四人共享海鮮火鍋
圖片是海鮮鍋的菜盤
內容很豐富 有蟹腳、生干貝、魚塊...

安格斯牛佐奧勒岡醬汁
這道菜有趣的地方是 牛肉片底下墊著的是海藻與番茄片耶~

甜點可以選擇銅鑼燒或是紅豆湯

熱咖啡

除了煮鮪魚、綜合生魚片的魚類不那麼滿意之外
大部分的都還不錯 跟印象中的一樣美好 

食記參考:第一回去三井料理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