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吃過Justin的另一間餐廳 - La Petite Cuisine
當時的店址還在雙城街 我們坐在一樓的小廳裡
我還記得那道白色牆面與昏黃的燈光 
悠閒而緩慢地度過那個美好的夜晚

新加坡名廚Justin的事業版圖是越來越廣了
這幾年內旗下又開幕了好幾間新餐廳

很有沒吃好料了 就來去試試看Justin's Signatures吧~

這天我到得晚 (似乎有孩子之後 每回中午跟朋友約吃飯 都很難準時到達... @_@)
大家已經決定好今天的菜色了
感謝大家還是很體貼地等我到了才一起上菜 ^^

午間套間有兩種
我們總共四人 於是各點兩套
大家可以一起分著吃

麵包籃裡有三種麵包
我擔心吃多了會影響正餐的食慾
所以只選了橄欖口味的
(當天有法國、橄欖、蜂蜜三種口味的麵包)

生海魚薄片佐飛魚卵 橄欖檸檬油醋
這道菜在視覺效果上真是滿分
片得薄薄的魚肉一片搭著一片
上面灑滿飛魚卵與蝦卵 再淋上醬汁
最後還有碎花辦裝飾
一整盤的色彩繽紛 花團錦簇

脆皮溏心蛋與燉蔬菜 起司泡沫與西班牙臘腸
中間那顆蛋就是主角 表皮有炸過的感覺
內心柔軟 一切開蛋汁就緩慢地流瀉出來了

蘑菇卡布奇諾與夏季黑松露
松露這詞兒總是讓人聯想到要價不菲
刨成薄片的松露大方地蓋滿了這小杯濃湯
不過本人嗅覺遲鈍 並沒有感受到什麼特殊的香氣
我個人比較喜歡曬乾香菇的香氣
這湯換成花菇的話 不知道行不行 XD

煎鵝肝
鵝肝下方墊著兩小片蘋果
目前幾次的經驗 鵝肝似乎是搭配水果最好 
像是蘋果或杏桃之類的 避免吃多了產生肥膩的噁心感
這天我們四人分食兩份煎鵝肝 份量剛剛好
鵝肝處理的很乾淨 沒有之前在香港某餐廳裡吃到筋的那種恐怖感覺

主菜之一 煎烤龍蝦、雞肉捲佐紹興酒奶油醬汁
我跟CHIN吃的是這道 
蝦肉肉質緊實彈牙 胖綠蘆筍清脆好吃 相較之下 雞肉捲就比較平淡一些

主菜之二 清蒸海魚佐炒菠菜與龍蝦泡沫汁
孕婦老林吃的是這道白肉魚為主的料理
海鮮肉質不錯 味道清爽

主菜之三 爐烤鴨胸 焦糖香料無花果 紅漿果醬汁
老王的則是這道鴨胸肉 
不同於一般餐廳習慣將鴨胸肉片薄
這裡的鴨胸肉像牛肉一樣上桌
大家都對一旁的無花果比較有興趣~ 


甜點是一人一杯提拉米酥
裡頭層次豐富 相當好吃
最上面一層應該是mascapone起司
裡頭包覆著咖啡冰沙和一球巧克力冰淇淋
算是提拉米酥的變奏版 ^^


最後再來杯咖啡

餐廳的佈置簡潔 
最有看頭的應該是桌上那圖案可愛的定位盤


今天的餐點都相當滿意
是肚皮很滿足的一餐 ^^

本日菜單 午間套餐

晚餐套餐 
(價格就比較不親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