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要為波波慶生的
於是安排了外食出遊計畫

加賀屋是日本有名的溫泉飯店
日勝生集團將日本加賀屋引進台灣 
座落於有名的溫泉區-北投
餐廳的名字叫天翔(TENSHOU)

午間提供會席料理、套餐
會席料理是一道道上桌的 
其餘套餐則是類似商業午餐形式 一次上桌

我們一行人六大一小
決定大家都點相同的會席料理
這是今天的菜單

雖然菜單上有兒童餐
但是考慮到波波根本不可能會乖乖坐著吃飯
所以決定就不加點兒童餐 
服務人員相當地貼心
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先給波波一碗野菇飯

荔枝酒與南蠻漬
波波在旁邊一直吵著要喝那杯餐前酒
這小孩對於各式飲料相當有興趣(他也愛喝咖啡 @_@)
南蠻漬其實就是炸過的肉類再用南蠻醋醃過 酸酸的很開胃

前菜
加賀屋的食器應該是有特別下過工夫
各式漆器、小碗小碟都讓人眼睛一亮
那個柿子造型的小容器 裡面裝的是鮭魚卵

生魚片小碟
有一尾牡丹蝦、鮪魚肚肉、另外兩片我不知道是什麼的白肉魚
後方還有一顆海膽
令人高興的是 山葵的部份是現磨的

下層抽屜打開 裡頭是香煎和牛沙朗

吃到這裡
儘管料理本身有一定水準 但並無太多讓我驚艷之處
各式食材新鮮那是當然 卻總覺得似乎少了點什麼
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仔細挑選過的各式食器
尤其是那個三層的美麗漆器 還有裝魚卵的柿子小盒
真是讓人愛不釋手啊~

接下來的炸物是當天我覺得最好的一道料理
這明明是炸物 但是吃在嘴裡卻能讓人感到清爽沒有負擔
麵衣裹得很薄 一口咬下 只感覺到清脆的蝦肉 而沒有一絲油膩
相當完美!

茶碗蒸質地細滑 味道也好
那個小杯子好漂亮啊~ 

最後是野菇飯與搭配的漬物 
還有一碗味增湯

餐後水果
(我也想買這樣的碟子在家裡吃布丁用...)

最後還端上了一盤為波波準備的蛋糕
原來親切的服務人員聽到了我們今天是來為波波慶生的
特別準備了一個小蛋糕給波波
真的是好貼心啊~

餐廳視野不錯 可以看見大片綠地
其實加賀屋的對面就是北投圖書館與溫泉博物館
吃完飯正好可以去走走逛逛 幫助消化 ^^

這天用餐相當愉快
食物美、服務佳
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晚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