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逛花市
除了買了玫瑰鳳仙之外
還買了白色蝴蝶蘭

媽媽很愛蘭花
從小到大 家裡最常出現的就是蘭花
蝴蝶蘭、嘉得利亞蘭、拖鞋蘭、洋蘭、國蘭 
我分辨得出的品種不多 
只知道媽媽每次去逛花市 幾乎都會買上一兩盆

近幾年花業栽培的技術有很大的進步
很多蘭花都是用組織栽培法之類的方式栽植
價格也平價許多 變得平易近人
媽媽說 現在買的蘭花跟以前的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這種方式栽培的蘭花 比較不耐 不容易存活
枝幹末端的花苞也不會開花

這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基因改造議題
經過基因改造的東西 外觀上看來是一樣的
但 它的本質還是原來一樣的東西嗎?
會不會有一天 
我吃的牛排、喝的豆漿都只是我自以為是那樣的東西
天曉得我吃的究竟是肉還是什麼化學東西

想太多了
還是種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