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定假日少的可憐
月曆上放假的紅字數來數去就只有那麼幾天
228是其中一天
儘管氣象預報寒流來襲
但是有難得的太陽
就出門騎車去吧~

經過國父紀念館的時候
看到幾台Dahon
今天是Dahon車友的聚會
集合的地點正是國父紀念館
(其實波波也可以騎著Vitesse D7去參加 嘻~)

Mobile01上也有召集Birdy的車聚
但是集合地點在大稻埕
波波評估了從我們家過去的路線
要經過不少車水馬龍的大路
覺得對我而言太危險了
所以我們就放棄不參加了

在大直橋上的時候
前面一個小孩騎著三輪車走走停停
小孩與他的媽媽佔據了整個車道
我們就這樣被卡在後面 
突然覺得後面有聲音
一回頭 後面卡住了一長串的人
仔細一看 原來是Dahon的車友已經聚集完成
一路騎到這裡來了
大家的速度實在很驚人啊...
果然 波波不讓我參加任何車聚是對的
以我幼幼班的腳程 實在是會拖累大家... @_@

考慮到我還沒吃早餐
接下來的路程大概要到關渡宮那邊才有辦法覓食
所以我們決定下橋 到大直吃個早餐再出發
因為我們的車子都沒有裝駐車架 
所以要找騎樓有可以讓車子靠著牆的店面
隨便挑了一間「高雄黑輪大王」

一男一女在鍋子前忙著
男的在忙著給另一個客人裝麵線
女的在忙著將麵線裡要加的魚漿剪成小塊
波波去把車停好 
我站在攤子前 --- 沒人理我...

女顧客似乎在抱怨麵線芶芡太濃
男老闆馬上回嘴:是你自己說要麵線多一點的啊 這樣當然就比較稠啊!
還是沒人要理我 我只好清清喉嚨 自己跟攤子內另一個女的點餐
怪的是 我跟她點完 她看都沒看我一眼 連答個腔都沒有
我開始懷疑她是聾子
後來波波過來跟老闆點了兩碗小的麵線 再點了一些黑輪之類的東西
男老闆的態度差不多 差別在於他有開尊口問了麵線要大碗小碗而已

麵線味道尚可 
另外點了蒟蒻、油豆腐、魚板、糯米腸
共$160元 不算便宜 
我們坐在那裡吃東西的期間
男老闆繼續叨叨地念著那個女店員
那個女店員回答了幾句
我驚喜地發現 原來她不是聾子 而且還會說話呢!
從口音聽起來應該是大陸來的

中間來了另外一位客人
跟那個女店員點餐時的情況完全跟我一模一樣
那個客人也是一頭霧水地站在那邊不曉得是不是要再跟她說一次
女店員白癡的木頭蠢樣讓真我想把整盆關東煮往她頭上砸去

吃完我就想把招牌改成「白癡黑輪大王」

離開這間怪店
我們再回到大直橋 往關渡的地方騎去
下了牽引道之後沒多久
我就目睹了一樁小孩撞倒大人的慘事
(詳情寫在新手騎車注意事項)

接下來一路都非常的順暢
陽光和煦 很快地我們就到了焚化爐附近了
經過洲美橋引道時
一個爸爸騎了上去
小男孩在後面追趕著 邊大喊:不要上橋啊~~~
這段引道坡度不是太陡 但是還蠻長的 
難怪小男孩不想上橋 XD


到了關渡宮
波波最喜歡的烤番薯攤有營業哩
把車牽到一旁
交代我去買烤番薯
明明就很愛吃 還要我買小顆一點的
這次買了紫色的番薯
怎麼說呢 吃起來跟黃色番薯差不多
但是顏色看起來亂怪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黃色或橘紅色的番薯多一點

波波吃完番薯後大概感到有點罪惡感
覺得騎車消耗的熱量全都補回來了
接下來我問他要不要吃最喜歡的醃芭樂、豬血糕
他居然都拒絕了
熟食區內的東西其實都不特別好吃
所以我去買了顆喜歡的茶葉蛋
一顆才$5 比便利商店賣的便宜多了


吃完又休息了一下
曬曬久違的太陽
混到下午一點多才又開始往淡水的方向前進


往淡水的車道上 騎車的人越來越多
看來騎腳踏車已經變成全民熱愛的健康活動了

終於到了那個很陡的上坡 
我今天一定要用我的鳥丁號騎上去!
就在我快到達頂點之時
我前面一個騎芒果色KHS的歐巴桑
突然間停了下來 
原本我要轉往旁邊 結果剛好有對向車子要下來
只好跳下來牽車了
征服上坡的夢想就被那個歐巴桑打斷了

到了淡水
找了個位子把車子靠著
跑去買甜甜圈來吃
這個時間下午茶剛好 ^^
波波還去買了繼光香香雞跟烤魷魚
看來今天消耗的熱量應該是負成長


淡水捷運站
拍一下以證明我真的有騎到淡水


河岸邊有怪手在進行工程
築起了一道堤防


吃下午茶跟回程的時候
一直看到直升機來回飛來飛去


下午三點多時準備打道回府了
回程時開始感到屁股有點痛

對岸的八里蓋了不少新房子
這種的外型還挺特殊的
中間有開個洞哩


美麗的關渡大橋


回程時的逆風再度嚴重打擊我行進的速度
我的時速不知道有沒有5公里...
沿路走走停停的
終於看到了大直橋


這時候正是夕陽西下
我想 要在天黑前到家應該是不可能了...

接下來天黑的很快
我才回到河的對岸 天色就暗了下來
強勁的逆風吹得我時速趨近於慢跑速度
下來牽車了一段路
心裡想著待會一定要去瑪莉葉吃兩塊蛋糕
這樣的念頭支撐著我把剩下的路程騎完
逆風騎車真是意志力的一大考驗啊...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
平均時速也慢得丟臉
不過還是很高興我終於完成騎到淡水的壯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nd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